PHP之类的构造方法和析构方法

1、构造方法

构造方法是对象创建完成后第一个被对象自动调用的方法。

在PHP5以前的版本中,构造方法的名称必须与类名相同;在PHP5的版本中,构造方法的名称必须是以两个下划线开头的“__construct()”。虽然在PHP5中构造方法的声明方法发生了变化,但是以前的方法还是可用的。

PHP5中的这个变化是考虑到构造函数可以独立于类名,当类名发生变化时不需要修改相应的构造函数的名称。

2、析构方法

析构方法的作用和构造方法正好相反,是对象被销毁之前最后一个被对象自动调用的方法。它是PHP5中新添加的内容,实现在销毁一个对象之前执行一些特定的操作,如关闭文件、释放内存等。

其声明格式为:function __destruct(){  //方法体  }

在PHP中,有一种“垃圾回收”机制,可以自动清除不再使用的对象,释放内存。而析构方法就是在这个垃圾回收程序执行之前被调用的方法,在PHP中它属于类中的可选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