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了这四年你就输了一生

于学计算机或者从事这方面工作的朋友.
1、首先,不论你是不是计算机专业的朋友,相信一句话。“想成功不努力是不行的”,只要你努力,无论你是不是学计算机的都会获得成功的。如果你不努力,无论你是不是学计算机的,都很难混的。
2、无论学什么专业。一定要先做人,再做事,如果你做人有问题,无论你做什么都是失败的。要提高自己的素质,需要平时有意识的积累。多交比较上进的朋友。别滥交朋友,比如多结交小w之类的朋友:)
3、如果你以后的工作意想是软件公司,那么你必须要懂得至少一门开发语言。即使你的志向比较高你也必须从开发开始,否则同事是瞧不起你的。而且较为熟练的使用,如果有相关的项目经验最为合适。程序开发是很辛苦的工作,在你还没准备好这个方向之前,一定要想好这个是不是你想要的.对于it这行当,你必须准备好随时学习新的东西,打算学一两个工具就可以混一生的想法千万别想.如果你是本科生(包括以下),这是你必须要准备的.
偶曾经用过的工具(时间顺序):asp(比较熟练),pb(用过1个月,现在全忘记),delphi(用过一段时间,现在忘的差不多),exchange(用过1个月,现在全忘记),Lotus notes(用过2个月,开发过一个论坛,也忘记的差不多),java(主要是写jsp用。很少用来写java),primeton(构件开发工具,一直在用,比较熟练),plsql(oracle客户端工具,经常用,比较熟练)
逐步告别程序开发生活。
4、如果你是研究生(包括比较有经验的从业人员),你的目标不应该是程序开发人员,至少是设计人员。这个时候你有两个方向,一个是项目管理,如项目经理,另外一个是技术方向,如架构师.小的公司可能一人兼多个职位.无论哪个方向都需要大量的实践经验.如果在毕业之前就有项目经验是非常有理的,而善于总结的人那就能提升自己的层次.程序开发人员不应该做为职业的发展目标,而是起点.
5、在学校里千万不要浪费时间.要合理安排学校生活,让学校生活丰富而收获,“输了这四年你就输了一生”。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要从思想上理解.工具是次要的.无论什么语言,到工作的 时候都不够用的.所以 我觉得在学校学习的时候要求面广,而不是精通.当然,如果你对某一种语言有兴趣的话,精通也无妨,我说的不要精通,不是说随便学下,我的意思是这个工具应付工程没有问题那就可以了.就是说可以独立开发一个模块.而不要对工程中极少用到的一些知识花大力气研究,我说这话是 基于学校的时间是不够的.其他还要很多需要学习的知识.
我觉得大学里必须要学会的东东:
学会做人(沟通能力,成熟,组织能力,理解能力):可以多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如果没有社团活动,老乡活动也可以.最好自己组织.
英语(至少4级):下点功夫.会有回报的.这么说吧,对于四六级证书,多1个证书,相当于一个月多1000rmb,这么说是不是有吸引力一点.
专业课程:软件工程,数据结构,数据库知识,网络知识
我觉得这四门最为重要,并不是说其他的不重要啊,其他的课上课不缺课,考试中等以上就可以了.这四门一定要学好.
6、我觉得现在市场的主流是j2ee和.net两大方向,无论哪个方向,都很有市场,要精通的话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你可以选择一个方向.千万不要问别人选择什么好啊,这个问题就象问篮球好还是羽毛球好一样难回答,如果你习惯了微软的产品那么就选择.net,如果你喜欢自由,不喜欢垄断,那么你选择j2ee.多利用网络资源.要玩转网络资源,不要被网络资源给玩了:)

 

起这个名字做标题,是为了让还在读书的朋友要珍惜眼前的时间。其实人生的道路很长,以前欠的债以后也可以还的。我的意思是迟还不如早还,早还不如不欠。不欠不如赚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