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C机上BC45编译运行ucosii方法

刚学习ucosii,不知道怎么编译运行,想修改代码试试,却不知道怎么搞…………

终于,终于……可以编译了……高兴   ^___^      分享有需要的朋友

 

准备ucos的源码包(文件名为SOFTWARE)(点我下载

编译工具Borland c/c++ v4.5(点我下载

汇编工具TASM5.0(点我下载)

 

先安装这两个软件,

Borland c/c++ v4.5安装路径C:\BC45

TASM我安装的路径是:C:\TASM

在C:\TASM\BIN目录里面找到TASM.EXE如下图,讲其copy到C:\BC45\BIN目录下去

源码包SOFTWARE放在

若不按照上述路径安装软件和存放源码包需要修改MAKETEST

在DOS下,进入C:\SOFTWARE\uCOS-II\EX1_x86L\BC45\TEST

 

输入MAKETEST.BAT,运行结果如下,产生了TEST.EXE,编译成功

进入C:\SOFTWARE\uCOS-II\EX1_x86L\BC45\TEST,找到刚生成TEXT.EXE,

双击运行查看效果

 

为了说明问题,修改一段代码看是否达到效果

修改C:\SOFTWARE\uCOS-II\EX1_x86L\BC45\TEST下,TEST.C文件找到第125行左右,在PC_DispStr()里面添加,“just for test! haha”看看程序运行时,能否在屏幕上显示出这句话。

 

修改后,按照前面所说的方法,运行MAKETEST.BAT,产生TEST.EXE

下图为修改前代码的运行情况

修改后,产生的test.exe,发现第三行多出了,“just for test!haha”,说明程序确实编译成功。

  • 0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在PC上移植uCos-II操作系统可以使用VS201作为开发环境进行移植工作。首先,根据uCos-II操作系统的源代码进行配置,包括操作系统内核、任务堆栈、任务控制块等参数的设置。然后,在VS201中创建一个新的工程,并添加uCos-II的源代码文件和相关文件。 接下来,需要根据目标平台的硬件特性进行适配。由于PC与嵌入式系统平台的硬件架构存在差异,在移植过程中需要对驱动程序进行修改。例如,需要修改时钟驱动、串口驱动等,以适应PC上的硬件设备。 然后,在移植过程中需要针对PC平台对任务调度进行修改。PC平台上的多任务调度可以使用线程来实现,因此需要修改任务调度代码,将其转换为多线程的方式实现。此外,可以根据PC的特点,添加一些额外的系统服务,如文件系统、网络协议栈等功能。 在移植完成后,可以通过VS201进行编译和调试。可以使用VS201提供的调试工具,如断点调试、单步执行等功能,帮助定位和解决问题。 最后,需要对移植完成的uCos-II操作系统进行测试。可以编写一些测试程序,验证uCos-II在PC上的功能和性能。通过测试可以发现和修复潜在的问题,确保移植工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总之,将uCos-II操作系统移植到PC上可以通过VS201进行,需要进行源代码配置、硬件适配、任务调度修改和系统服务添加等工作,并通过编译、调试和测试来验证移植结果的正确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