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MFC / VS2013 之五 (对话框:为对话框添加控件)

      上一节已经讲了创建对话框模板和修改对话框属性,本节继续讲如何为对话框添加控件

      上一讲中创建了一个名为“Addition”的工程,目的是生成一个实现加法运算的应用程序。实现加法计算有几个必要的因素:被加数、加数、和。被加数和加数需要输入,和需要输出显示。那么这几个因素都需要相应的控件来输入或显示,下面就一步步讲解如何添加这些控件

       1.为对话框添加一个静态文本框(Static Text),用于显示字符串--“被加数”。

      上一讲中生成的资源模板中自动添加了一个标题为“TODO:在此放置对话框控件.”的静态文本框,我们可以修改它的标题继续使用,也可以删掉它。这里为了从头讲解静态文本框的添加过程,将它删掉,继续添加新的静态文本框。



     删除控件时,可以使用鼠标左键点击选中它,选中后控件的周围会出现虚线框,然后按Delete键就可以将其删除了。在“Addition”工程的Resource View中打开上一讲中创建的对话框模板IDD_ADDITION_DIALOG,自动添加的静态文本框就可以使用这种方法删除。


       在添加新的静态文本框以前,先看看Toolbox视图是否显示了,如果没有显示,在菜单栏上点击视图->工具箱即可。Toolbox视图如下图:


     工具箱中列出了一些常用控件,其中有一个是Static Text,即是我们要添加的控件。在工具箱中的Static Text上点下鼠标左键不放开,并拖到IDD_ADDITION_DIALOG对话框模板上,模板上会出现一个虚线框,我们找到合适的位置松开鼠标左键放下它。

       用鼠标左键选中控件后周围出现虚线框,然后鼠标移到虚线框上几个黑点的位置会变成双向箭头的形状,此时就可以按下鼠标左键并拖动来改变控件大小了。我们可以这样改变新添加的静态文本框控件的大小,以更好的显示标题。当然,整个对话框模板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改变大小。

       接下来就该修改静态文本框的文字了。鼠标右键点击静态文本框,在右键菜单中选择“Properties”Properties面板就会显示出来,在面板上修改Caption属性为“被加数”,ID修改为IDC_SUMMAND_STATIC。此时模板如下图:



     2.为对话框添加一个编辑框(Edit Control),用来输入被加数。

     

     添加编辑框的过程与静态文本框类似,在Toolbox中选中Edit Control控件拖到对话框模板上,并使其与之前的静态文本框水平对齐(为了美观),然后调整其大小使之适合被加数的输入。

     在编辑框上点右键,仍然在右键菜单中选择“Properties”显示出属性(Properties)面板,修改其ID为IDC_SUMMAND_EDIT。此时模板如下图:


       3.按照1的方法添加一个标题为“加数”的静态文本框,用于显示字符串--“加数”。并将其ID改为IDC_ADDEND_STATIC。

       4.按照2的方法添加一个ID为IDC_ADDEND_EDIT的编辑框,用来输入加数。

       5.按照1的方法添加一个标题为“和”的静态文本框,用于显示文字--“和”。并修改其ID为IDC_SUM_STATIC。

       6.按照2的方法添加一个ID为IDC_SUM_EDIT的编辑框,用来显示最终的加和。

       7.类似的添加按钮(Button)控件到对话框模板,用于在被点击后触发加法计算。修改其标题为“计算”,ID为IDC_ADD_BUTTON。

       到此,对话框模板如图:

       

       8.删除确定按钮。打开取消按钮的属性面板,将标题改为“退出”,并使其与“计算”按钮水平对齐。

       9.根据控件的布局,适当调整整个对话框模板的大小,使其相对控件布局来说大小合适,界面美观。

        这样在对话框模板中就把我们在本例中需要用到的控件就添加完了。最终效果如下:

                                               

       至此,我们的对话框资源就基本创建完了。应用程序运行后的界面效果已经很清楚了。后面会讲如何在对话框类中实现加法计算功能,并能很好的和界面交互。
























  • 6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FC(Modbus功能码)是一种应用于串行通信网络的通信协议,用于在主站(主机)和从站(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交换。Modbus通信协议包括多个功能码,用于读取和写入数据、控制设备和通信诊断等操作。 MFC Modbus通常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用于实现数据的读取和控制。通过使用MFC Modbus协议,主站可以向从站发送读取请求,获取从站中存储的数据,并根据需要进行相应的处理。此外,主站还可以向从站发送写入请求,将数据写入从站中的寄存器或线圈,实现对设备的控制。 使用MFC Modbus协议进行通信的好处是它的简单性和灵活性。MFC Modbus基于简单的请求-响应模型,通过读取和写入数据来实现通信。由于其简单的结构,它可以很容易地实现在不同的设备和平台上的集成。 MFC Modbus协议同时支持不同的数据类型,如位(线圈)、16位寄存器、32位寄存器等,这使得它非常适合用于不同类型的设备和传感器之间的数据交换。同时,MFC Modbus还支持多个通信模式,包括串行通信(RS-485)、以太网通信等,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灵活性。 总之,MFC Modbus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通信协议。它通过简单的读取和写入数据的方式,实现了从站和主站之间的数据交换和设备控制。其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使得它适用于不同类型的设备和通信环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