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_给天蓝管理层的诺干建议

今天上天蓝站点看了下,发现改版了,很好呀。

去年的突然离去没有给你们一个交代,一年来都没了解天蓝现在的动态什么的,抱歉。

 

现在看到站点有变化了,思路不错,是个很好的发展线路。以前我还在的时候,想过很多也试探性的做了些工作,觉得有些东西应该分享给你们,可是走的太急了,没来得及和你们说。顺便回答一些疑问吧(早几天碰到一个同学,她提到了些问题,对我的离开很是关心,挺谢谢你们的)

 

1、我为什么会离开?

re:一年前左右吧,那次和朱处聊天,涉及的问题是天蓝的走向问题。他提出了些建议,当时和我的想法差别很大。我有个坏毛病,不是自己喜欢做的东西就不会尽力去做,所以选择了离开。还有些原因,这里就不详谈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朱处和我都是为了天蓝的发展好,只不过是意见不同而产生了分歧,但我两的关系没有由此影响,一直都很好。

还有个原因,是我打算考研了,我的性格很强烈,做事情很花心思。怕以后考研途中会受到影响,所以综合后就离开了。

 

2、我那时候天蓝的发展规划? <这点可以给你们现在作为参考>

re:(1)网站发展方面,今天看到网站的改版,发现你们走的路和我当初想的很相似,这点很是惊喜。 2)人文建设方面,因为我没怎么接触现在的你们,不了解情况,就分享一下当时我的伙伴(这里主要指我这届的和我们上届的学长们)和我的看法。在天蓝,一直有个很好的传统,也曾经跟你们讲过,就是关怀互助。给学弟学妹们的教导最重要的是方法,教他们培养遇到问题就查百度、google的习惯就是成功。

 

3、学子网的存在意义?

re:以前还在的时候,总想着做什么大事,搞一些很大的活动。现在出来了,想了一年,觉得还是王申说的对,为了两个目的 1)对学校或者说是海大学生来说,学子网首先应该保证影视网的使用。这点是最为重要的,不能忽视。接下来,可以试着搞搞突破<现在你们做的就很好,这些方向很对>,这里给点建议,在做新的突破时,简单实用是硬道理。购物网方面是个很大的市场,但是我们那时研究得到的结论是以二手书为主导,开店或者官方店铺的形式都行。二手书市场很大,我一个同学在南昌开店一年赚几十万。当然,赚钱不是你们要考虑的,学校不太允许。最主要的是可以锻炼自己和团队的相处,一起商量及解决问题的途径。 2)对自身来说,学子网这个地方一直以来,都很注重同学的友谊。从王申那个时候开始,我们的关系就很好。现在学长们都离开学校了,但是都常保持着联系,这是一份珍贵的友情。你们在这方面也得注意,不要太在乎日常的一些争执或异议,好歹一起相处过这些时日,走的时候连朋友都没交到一个是很凄凉的。

 

4、现在我们这块的关系?

re:我和其他同学(你们以前的部长)关系都保持的很好,都觉得以前在一起的时间很美好。都大四了,考研工作出国,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但感情是不会变的。很感谢他们以前对我工作上的协助。

 

5、为什么07届的同学上次一下在都离开了?

re:我走后后面的事不太清除,记得是辛宇接替了一些工作。过了段时间听说雍果、吕俊文、张志文、燕开、陈菁、杨佳伟等他们都离开了,这是我没料到的,他们的离开对天蓝来说是很大的损失,技术方面基本上就断层了,这是我的责任,现在向你们道歉。后来我问了他们原因,说是大三事多了,就离开了,剩下的没细问。

 

6、我们离开的同学,包括我的学长学姐们,对天蓝的看法?

re:我都问了下,他们都很怀念天蓝,是自己大学里面最有感情的一个地方,认识的人和做过的事,都记忆犹新。

 

7、我们对天蓝的期望?

re:学校的政策我们是不能预料的,但是希望天蓝能一直坚持下去。这点要求负责人和骨干们的努力。在你们觉得有压力或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想想你们的学长们,遇到的困难不比你们少,再坚持一下,就会好起来。天蓝的QQ群(59998513这个群为主),08届的都知道的,要发展新人进去,有问题的话可以请教学长。这里面都是我们天蓝的精英,有保研的、公务员考全省第一的、在腾讯华为工作的、专业第一的等等。在里面也许你不认识,也许经常没人讲话,但是这是个机会,怎么抓住,怎么找到人帮自己,靠的是自己去努力。我只说一句,我很感激这个群里面的很多人,认识的或不认识的。

 

8、关于学习和社团的协调问题?

re:在天蓝,不希望看到有因为天蓝而影响自己成绩的同学,要是有的话,每届都是采取劝退的方法。学生,是以学习为主的。社团只是一个辅助性的地方,帮助自己处理人际关系,让自己学会怎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当然,花了时间上来,在学习那边多少会有一定影响,这个时候就看你觉得值不值了。我们现在大四了,算是过来人的建议吧,尽量多将时间花到学习上,取得好的成绩对自己未来的考研或工作都是很有帮助的;社团方面的话,重要的是交朋友和学习一个it人该有的思维 -> 分析问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学到这两点,就够了。

 

9、对08届同学的建议?

re:现在你们大三了,大三是个很关键的时期。这个时候你们到了该选择未来路的时候。考研、工作或是其他,都是在大三该考虑清楚的。这个时候的你们最该做是在把学习不落下的情况下多了解情况。问老师、问前辈,这个时候脸皮厚点,多问对自己是很有帮助的。我给你一个建议:想到自己以后要干嘛了,之后就使权利勾搭上一个和你一样志向的学长学姐,以后他们走的那些弯路你就轻松过去了,能省很多时间,甚至会影响到你的未来。(看自己的水平找学长学姐,要是觉得自己非要考清华啥的,就找个牛的点,他们都是很空虚的现在,在她们面前多晃几次找个机会搭讪夸几句就ok了)

 

10、假如你是领导人,该想些什么?

re:作为一个leader,你该想的是未来的事,脚下的事可以放开权去。

 

11、怎么让大家做事都有激情?

re:让他们都参与到事情里面来,并且都感受到了收获和提高,这样大家就都会有积极性。

 

12、几点建议,给所以天蓝现在和未来的伙伴们?

re:养成看新闻和写博客的习惯。看新闻可以让自己了解国内外发生的事,看多了自己会变的善谈开朗并且能切身体验到社会的变化之快(坚持半年,每天上网前先打开百度首页点百度新闻,略看后看到喜欢的再点进细看)。写博客可以帮助自己思考,能锻炼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但不要为了写博客而写博客,最好都是自己写的东西,感想、日志或是评语。转帖的数量严格控制,不然就没意义了。博客站点选个安静点的,推荐csdn,记住这是写给自己看的,不要赶时髦上新浪什么的,太杂了。

 

13、有关校内(人人)、QQ等的对待态度?

re2010年后,最让人上瘾的不是网络游戏了,是社区,最为代表的是校内、开心和QQ系列。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应该清晰自己的头脑,这些东西的作用仅仅在于保持和同学朋友的联系,千万不要陷进去。校内网的ceo说的那句话很有有意义,现在人越来越烦,越烦越上校内,上的结果是更烦。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按很多哲学家的看法,校内应该关闭,它浪费了中国大学生无数的时间和消磨了他们的意志。别人怎么做不要管,作为天蓝的一员,我善意的提醒你,千万不能迷恋,这比玩网络游戏更严重。大学,且珍惜,到大四了,很多事情就开始后悔...

 

15、就此搁笔吧,以后你们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给我邮件,我对以前的学长们的情况都比较了解。这段时间忙,可能不能及时回复,祝福你们...

 

                  

 

                                                                  王刚刚(docwang51wgg2105docwang52都是我用过的网名)

                                                                  At 2010104 00:00:00 @ dormitory

                                                                  [菩萨保佑,天蓝好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