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的DataFile 导入问题 对齐显示问题

我们用 mysql> LOAD DATA LOCAL INFILE "[PATH_NAME+FILE_NAME]" INTO TABLE [tableName]; 来导入本地文件记录的批量数据项时,接着用select语句查询,很多时候会看到下面结果的对齐出现问题。虽然我们通过可视化环境查询时,每一条记录项都 时符合导入的。

其实,当我们编辑本地DataFile 时,我们用Enter键跳转到下一行来继续下一个数据项的输入。这时候Enter键实际时被转换成字符缚在了上一记录的最后一个字段值的后面,也就是最后 一个字段的实际值是你的输入加上'/n',这是后如果我们设计的数据库表的最后一个字段正好也接受字符值,那么当录入的时候,这个'/n'就会被接受了。 从而出现查询的时候,数据项不能对齐或者正确显示的问题。

但是如果最后一个字段不能接受字符值,那么就是没有问题的。但我并不推荐这么做。

我推荐应该在创建DataFile的时候显式的指出行结束符 /r/n,然后用下面的command来完成上面的工作:

mysql>LOAD DATA LOCAL INFILE "/path/[文本文件名]" INTO TABLE [tableName]

         -> LINES TERMINATED BY '/r/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