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源码中ObjectName这个类的作用

      当我们研究Tomcat源码的时候,我们会发现Tomcat代码中好多类中都用到了ObjectName这个类来构造一个对象,由于Tomcat源码中ObjectName这个类的注释是英文的,现在把这个类的注释翻译成中文。这个类概括的说,就是存储了一个domain(域)下的一些属性,属性的存储采取key-value的方式来存储,这个类的一个精华所在就是domian及属性(key或者value)都是支持正则的,比如:*表示匹配所有,?表示匹配一个字符。

      一、ObjectName注释翻译

       ObjectName 表示一个Mbean的对象名称,或者是表示一个能够匹配几个Mbean的正则,ObjectName 的所有实例都是不可变的。

    也就是说, ObjectName 类的实例能够用来表示:一个对象名称,或者一个正则对象,这个对象可以通过正则上下文来查询。

    ObjectName由两部分组成,包括域(domain)和属性(properties)。域是一个不包含冒号的字符串,我们同时也推荐一个domain不应该包含“//”,因为这两个字符是为将来使用而预留的。如果在域中出现了通配符(*号)或者问号(?),那么这个ObjectName对象就是一个正则对象。通配符(*)匹配零个或者多个任意序列,而问号(?)则指匹配一个字符。

     如果域是空的,那么ObjectName对象的域在某些环境中会被替换为Mbean的默认域,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以便ObjectName能够被Mbean使用。

    ObjectName对象的属性时一个无序的keys和values,一个key对应一个values。每一个key都是不包含逗号、等号、冒号、星号和问号的非空字符串,在同一个ObjectName对象中,不会出现相同的Key。与key关联的value,这个value要么没有引号,要么有引号。一个没有引号的value可能是一个不包含逗号、等号、冒号或者引号的空字符串。如果没有引号的value包含了通配符*号或者问号,那么说明这个ObjectName是一个正则value。通配符*号匹配零个或者多个字符序列,而问号则匹配一个字符。带有引号的value由双引号组成,双引号后边可能是一个空字符串,也可能是另外一个双引号。在这个字符串中,反斜杠有着特殊的意义。反斜杠后边必须紧跟着被下边的字符:

    【1】如果紧跟着的是另一个反斜杠,第二个反斜杠没有特别的意义,所以这两个反斜杠表示一个反斜杠,因为第一个反斜杠是转义字符了。

    【2】如果紧跟着的是一个字符'n',那么这两个字符表示一个换行符,也就是java中的"/n"的意思

    【3】如果紧跟着的是一个双引号,那么这两个字符表示一个双引号,注意这个双引号并不是表示前一个双引号的终结。一个闭合的双引号必须表示一个合法的双引号值。

    【4】如果紧跟着的是一个问号或者通配符(*),那么这两个字符在这里仅仅表示问号和星号,不再是正则的匹配符号了。

      一个引号只有可能出现在奇数个反斜杠后边,否则在一个引号的值里面不会出现双引号。双引号括起来了带有双引号的value,在这个value中的任何反斜杠都被认为是分割这个value的。

     如果带有双引号的值包含了通配符(*)或者问号,并且这两个符号没有被反斜杠预处理,那么他们则被认为是一个通配符。星号表示匹配零个或者多个字符串序列,而问号则匹配一个字符串。

     一个ObjectName对象可能是一个属性列表匹配。在这种情况下,ObjectName可能没有或者有多个keys和关联的values。这个ObjectName能够匹配一个没有正则的ObjectName对象,没有正则的ObjectName的域与有正则的ObjectName的域匹,并且他们包含相同的keys和关联的values,同样他们可能包含相同的其他keys和values。

    当一个ObjectName对象包含了一个双引号,或者没有引号时包含了上面描述的通配符,那么这个ObjectName就被认为是一个属性列表的模式匹配对象。在这种情况下,这个ObjectName包含了一个或者多个keys和关联的values,至少有一个value包含了通配符。他匹配了一个没有模式匹配的ObjectName对象,因为这两个ObjectName的域能够匹配,并且他们包含了值能够匹配的相同keys;如果这个属性值模式匹配是一个属性列表匹配,那么非模式匹配的Object对象也能够包含其他的keys和values。

    当一个Object对象的Key是一个模式匹配,或者一个value是模式匹配,或者key和value都是模式匹配,那么这个对象则是一个属性模式匹配。

    如果一个ObjectName对象的域包含了通配符,那么这个ObjectName对象就是一个模式匹配。如果一个ObjectName不是一个模式匹配对象,那么它必须至少包含一个key和这个key关联的value。

   ObjectName模式匹配的示例:

   【1】*:type=Foo,name=Bar

          匹配任何域下的一个确定keys的集合。keys为:type=Foo,name=Bar

   【2】d:type=Foo,name=Bar,*

          匹配域“d”下有keys“ type=Foo,name=Bar ”加上零个或者多个其他keys。

   【3】*:type=Foo,name=Bar,*

          匹配任何域下有keys“ type=Foo,name=Bar ”加上零个或者多个其他keys。

   【4】d:type=F?o,name=Bar

          与“d:type=Foo,name=Bar”和“d:type=Fro,name=Bar”匹配一致

   【5】d:type=F*o,name=Bar

         与“d:type=Fo,name=Bar”和“d:type=Frodo,name=Bar”匹配一致

   【6】d:type=Foo,name="B*"

        与 d:type=Foo,name="Bling" 匹配一致,通配符是在引号里面,我们可以使用反斜杠“/”把特殊字符转化为普通字符。

     一个ObjectName可以写成下面的格式:域:key属性列表。一个key属性列表可以写成用逗号分开的字符串。每个用逗号分割的字符串要么是一个通配符,要么是一个确定的key值。一个key属性值由key、等号和关联的value组成。

    大部分key属性列表都是一个通配符,如果这个key属性列表包含了通配符,那么这个ObjectName是一个通配符属性。在一个ObjectName对象中,空格没有特别的意义。如下面的字符串:

     domain: key1 = value1 , key2 = value2

     上面的字符串表示一个Object对象,这个对象有两个key组成。每个key由6个字符组成,每个key都是从空格开始,以空格结尾。除了对上边指出的字符的限制,一个ObjectName中没有任何部分会包含换行符“/n”,包括:域、key、value、引用或者没有引号。但是换行符“/n”可以出现一个双引号序列的里面。无论我们使用哪个构造函数来构造ObjectName对象,上边的对特殊字符的规则都是适用的。

     为了避免不同的人编写的不同的MBean之间的冲突,一个有效的约定就是域的名字采用机构dns的反向写法。例如:Sun Microsystems Inc公司的DNS名为sun.com,那么我可以定义域为com.sun.MyDomain,这个基本上跟java语言的包名字定义的约定是一致的。


      二、ObjectName的测试

 

package org.apache.catalina.manager;

import javax.management.MalformedObjectNameException;
import javax.management.ObjectName;

/**
 * 测试ObjectName对象
 *
 * @author rey
 *
 */
public class MyTest {

    /**
     * @param args
     * @throws NullPointerException
     * @throws MalformedObjectNameExceptio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MalformedObjectNameException,
            NullPointerException {
        String sAnotherName ="d:type=F*o,name=Bar";
        ObjectName currObjectName = new ObjectName(sAnotherName);
        System.out.println(currObjectName.toString());
    }

}


   输出结果:d:type=F*o,name=Bar


      三、ObjectName的源码可以从jdk中查看

            包路径为:javax.management.ObjectName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