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串口操作的数据格式

csdn很多朋友发帖讨论《C#串口操作的数据格式》的问题。

这里简单记述一个函数的数据格式。

SerialPort.Write(byte[] buffer,
int offset,
int count
)

在这个函数里,先假设要发送的数据如下的16进制数。

string strFrame = "680102030405060708090a0b0c0d0e0f16";

那么我们需要先将strFrame转换为byte[]数据类型。操作方式如下:

byte[] hFrame = new byte[strFrame.Length/2];
for (int i = 0; i < strFrame.Length/2; i++)
{
      hFrame[i] = Convert.ToByte(strFrame.Substring(i * 2, 2), 16);
}

这里的hFrame[]就可以作为SerialPort.Write()的参数来传输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C#串口通信数据解析是指在使用C#编程语言进行串口通信时,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解析和处理的过程。首先,需要设置串口通信的参数,如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和奇偶校验等,以确保两个通信端口的参数匹配。然后,通过串口类提供的方法和事件来实现数据的接收和解析。 在C#中,可以使用SerialPort类来进行串口通信。首先,需要实例化一个SerialPort对象,并设置好串口参数。然后,可以通过订阅DataReceived事件来接收串口数据。当有数据接收到时,该事件会触,可以在事件处理程序中进行数据解析的操作。 在进行数据解析时,可以根据具体的通信协议和数据格式进行处理。例如,可以使用字节流方式读取接收到的数据,并根据数据的长度和格式进行解析。可以根据数据包的起始标志和结束标志来提取有效数据,并进行相应的处理。还可以使用BitConverter类来将字节数组转换为相应的数据类型,以便进行后续的操作。 另外,也可以根据具体需求使用正则表达式来匹配和提取特定模式的数据。正则表达式可以用于匹配特定的字符串模式,并提取出需要的数据部分。 总之,C#串口通信数据解析是通过设置串口参数、接收串口数据,并根据具体的通信协议和数据格式进行解析和处理的过程。这个过程可以根据具体需求和情况进行定制和扩展。<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C#实现串口通信解析](https://blog.csdn.net/kalvin_y_liu/article/details/12688552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