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登录之QQ登录(一)——QQ互联开放平台新建应用

  现在这种第三方登录的应用很广泛也很方便。省得用户进行注册了。今天就来研究一下QQ登录API的使用。

    首先说一下,腾讯提供了许多个的开放平台。差不多每个大的产品都提供了开放平台,比如微信、QQ邮箱,财付通等。这里面有2个比较易混的,一个是 QQ互联,一个是 腾讯开发平台。QQ互联主要是为了给第三方网站或移动应用提供登录信息。而腾讯开发平台,则是为托管型的应用(平台应用和移动应用)提供服务的。不过现在QQ互联正在往腾讯开发平台上迁移。

    这是QQ互联官网中关于 网站接入流程的wiki: http://wiki.connect.qq.com/%E7%BD%91%E7%AB%99%E6%8E%A5%E5%85%A5%E6%B5%81%E7%A8%8B

    第一步,注册成为开发者。

    首先你得成为QQ互联的开发者,你才可以享用它的服务。进入  http://connect.qq.com/ ,选择“网站接入”:
    会让你选择一个QQ登录,这个QQ就成为了开发者QQ号码了,而且 不能更换。所以如果你是为公司做这个事儿,还是使用公司的公共QQ吧。

    QQ登进去以后,会跳转到开发者注册页面。注册页面需要提交公司或个人的基本资料。下图所示的是公司和个人的注册页面:
    


    第二步,网站接入申请。

    QQ登录有必要的验证工作要做,首先提交申请,获取appid与appkey,这两个是一切操作的基础。所以必须先申请。

    我这里以个人开发为例,开发者注册成功以后,会跳转到“管理中心”页面。点击“添加应用”,然后选择网站:
    在弹出的对话框里,填写相应的信息:
    网站地址输入框先填写你的网站首页,然后把鼠标移动到“验证”按钮上面,按照提示修改你的首页源码。修改完毕,点击“开始验证”,如果成功了,会提示“已通过验证”。
    回调地址,就是登录QQ之后,QQ给你返回值的接收页面,这个页面可以是一个单独的页面,也可以和登录页面是一个。注意:回调地址不含http://等协议头。如果你有多个站点公用一个APPID,那么请点击回调地址下面的“帮助文档”查看, 飞机票

    网站注册完成,进入管理中心,在管理中心可以查看到网站获取的appid和appkey,如下图所示:

   如果你想修改网站信息,可以在管理中心,点击申请的网站下的“编辑信息”进行修改。

   申请完毕以后,接下来就是网站接入了。

   其实我主要是用到了这里的QQ登录授权。如何处理呢?我们下篇继续。


    【转自 http://blog.csdn.net/xiaoxian8023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