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登录之QQ登录(二)——OAuth2.0处理流程介绍(以QQ登录为例)

为了让网站更快接入,腾讯提供了JS SDK的接入方案,具体点击这里或者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不过也可以自己写代码,当然你需要了解QQ的OAuth2.0的处理流程(Web Server Flow)。

OAuth2.0的处理流程: 点击 这里 查看官方Wiki。

1.授权:获取授权码Authorization Code 

说明:第一步QQ必须得到要登录系统的授权信息,如果授权全成功,则会跳转到回调地址,同时授权码以参数形式,追加回调地址上。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参数,具体详情看 官方介绍

返回:

2. 登录:通过Authorization Code获取Access Token

说明:获取网址中的code值,这个就是Authorization Code,通过它,可以获取访问令牌。这个访问令牌,事实上是给登录系统用的,主要是允许访问QQ的授权服务。( 注意:不要向别人泄漏Access Token,因为它有3个月时效

 详细请看 官方介绍

实例:

返回:

3. 获取用户openid

说明:先说一下openid,它是此网站上或应用中唯一对应用户身份的标识,与QQ号一一对应。网站或应用可将此ID进行存储,便于用户下次登录时辨识其身份,或将其与用户在网站上或应用中的原有账号进行绑定。有了它以后就可以确定当前登录的QQ,获取到QQ登录用户的基本信息了。( 注意:不要向别人泄漏OpenID

实例:
返回:

4. 调用OpenAPI获取各种信息

点击 API列表。里面有每个API的使用说明。当然前提是你的应用或网站有这个api的授权信息才可以。点击“应用管理”中的“API管理”,可以看到所有已授权和未授权的API。


作为演示,我这里选择的是获取用户信息api:get_user_info
 
实例:
返回

【转自 http://blog.csdn.net/xiaoxian8023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