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中的SIG应用

SIG在IDA中相当于符号文件的作用,如果是自己写的PE程序,编译后会有OBJ文件,可以通过工具把它转化为一个SIG 便于在IDA观看。要应用SIG需要把SIG文件拷贝到IDA目录下的sig文件夹中,然后在IDA中shift+F5在右键添加相应添加相应的项目,反汇编中的函数名就会变为原本的函数名,这样方便查看。如果是第三方lib 也可以转换出一个sig  其中转换需要用到的工具有 pcf.exe link.exe sigmake.exe 这三个文件可以从《C++反汇编与逆向分析》的随书文件得到 为了方便使用可以三个文件拷贝到system32

1.OBJ转SIG

pcf test.obj
sigmake test.pat test.sig

第一步得到PAT文件 第二步生成sig文件

2.lib转SIG

由于lib里边有很多OBJ所以这里用批处理文本来写,从《C++反汇编与逆向分析》得到以下代码

md %1_objs
cd %1_objs
for /F %%i in ('link -lib /list %1.lib') do link -lib /extract:%%i %1.lib
for %%i in (*.obj) do pcf %%i
sigmake -n"%1.lib" *.pat %1.sig
if exist %1.exc for %%i in (%1.exc) do find /v ";" %%i > abc.exc 
if exist %1.exc for %%i in (%1.exc) do > abc.exc more +2 "%%i"
copy abc.exc %1.exc
del abc.exc
sigmake -n"%1.lib" *.pat %1.sig
copy %1.sig ..\%1.sig
cd ..
del %1_objs /s /q
rd %1_objs
保存为.BAT文件执行即可

总结:

创建签名步骤如下:

1.获得一个你希望为其创建签名文件的静态库。

2.利用其中的一个FLAIR解析器为该库创建一个模式文件。

3.运行sigmake.exe来处理生成的模式文件,并生成一个签名文件。

4.将新的签名文件复制到<IDADIR>/sig目录中,安装这个文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