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隐藏CTabCtrl标签按钮

目标:实现隐藏CTabCtrl 标签按钮,而通过一个下拉框或者菜单来实现CTabCtrl标签页面切换。使之看起来像个单个对话框页面,而事实上是CTabCtrl。

有人可能觉得这是不是有点BT,其实,我也不想做这样的事情,实在是没有办法。之前用标签页面做的多窗口界面,现在要改,我想偷懒,少改点代码,就想出了这个办法。

实现方法:

利用SetPadding设置标签按钮的大小,用SetItemSize设置标签页面的大小。

代码如下:
 m_tab_main.SetPadding(CSize(-1000,   -1000));         //   适当调整这个值.  
 m_tab_main.SetItemSize(CSize(0,   0));

这个代码够无耻的吧?哈哈,将标签按钮的高度和宽度都减去1000个像素大小,再大的标签按钮都变成大小是0了。

这样还是不行的,按钮是没有了,但是原先按钮的位置变成了空白,这是很不雅的。加上下面的代码就OK了。
 CRect rect;
 m_tab_main.GetClientRect(&rect);
 rect.top-=20;
 m_tab_main.MoveWindow(&rect);

这里,将CTabCtrl向上移动20个像素。因为标签按钮的高度是24,但是不能减去24,减去24的话,就把CTabCtrl的上部边界移出去了,也不雅观。

这样,就达到目的了。

注意:由于我使用的主窗口只有一个CTabCtrl控件,我把CTabCtrl控件往上移动,就移出到窗口之外了,所以,就看不到上面的部分。但是,如果CTabCtrl和主窗口的大小不一致,或者说上部边界和主窗口的客户区上部边界不对齐,那么这样移动是不起作用的。如果遇到这类情况,可以将CTabCtrl放置到一个对话框中,使CTabCtrl的大小和这个对话框的大小一致,将这个对话框作为控件放到原先的主窗口中CTabCtrl的位置,这样,上面的代码照样可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