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投资模式

投资模式

根据投资模式和具体项目的实际情况,可采用但不限于如下操作模式:

1、供排水一体化模式

对于一些城市水务项目,希望采用水务一体化方式全资或控股收购兼并的模式,达到完全控制该项目的目的。具体方式可以采取收购净资产、承担债务、收购资产等各种并购方式,对自来水公司或污水厂进行资产重组,组建新的公司,新公司并作为区域内供排水唯一运营主体,负责供排水的整体运营,并负责区域内新建和扩建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工作。对于管网的建设我公司可以采取BT(建设-转让)的投资模式,一定期限内,政府以“建设成本+合理利润”为原则进行回购。

2、建设-拥有-运营模式(BOO)

对于大型原水工程、区域调水工程和其他一些新建项目的投资主要采用建设-拥有-运营模式,作为项目产权方,通过组建项目公司对该工程进行建设,投产后进行运营管理。

3、资产托管模式

对于部分项目可以采用托管的方式,比如水库资产,由公司与委托方签定托管协议,明确由我公司长期控制使用,负责维护、运营和收益。

4、建设-运营-移交模式(BOT)

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自来水厂或污水厂,并获得该项目一定期限的经营权,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在规定的经营期限结束后,将该项目的产权和经营权无偿地移交给当地政府。期间自来水和污水价格建立以“成本+税费+合理利润”为原则的合理的价格定价和调整机制,管网的建设采取BT的投资模式。

5、融资租赁模式

公司负责向金融机构融资建设相关投资项目,如输水管道等,并租赁给相关单位使用,明确规定租赁费和租赁期限,在租赁期满后将投资项目移交给承租单位。

6、其他模式

在上述主要操作模式的基础上,公司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其他操作模式,如租赁经营、经营-移交模式等。

有需要相关水务投资需求的请与本人联系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