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CEO,你打算给自己开多少工资?

如果你是创业公司的老板,你打算给自己一个月多少工资?根据Compass使用基准测评工具从全球11160个创业公司那里获得薪资数据来看,在硅谷,75%的创始人每年给自己的工资少于7.5万美元,66%的创始人的年薪少于5万美元。平均下来,全球的创始人年薪从印度的30208美元到澳大利亚的72363美元不等。


记得在2008年的时候,投资人Peter Thiel就提出这样的设想:CEO的低薪是这个初创公司能否取得成功的最佳预测指标。

“CEO的工资越低,公司取得成功的几率就越大。”
“也可以这么理解,CEO的薪水高低基本上就是给其他人的薪水设置了一个上限。如果CEO的薪水被设置在一个较高的水平,那你就应当相应的给属下更多的钱。而公司的收益多少基本上是和公司股东的权益是在同一等级的利害关系线上的。”

或许你会这样辩论:公司能否取得成功,主要是在于有没有顾客购买这个公司生产出来的产品,而不是取决于支付给CEO多少工资。不过,对于一个有责任感的创始人而言,具有成本意识是相对明智的心态。似乎大多数创业公司的CEO对待自己的薪水这一问题上都有这种想法。


除了印度之外,全球范围内的初创公司CEO的工资几乎非常的接近。在硅谷,如果一个CEO的工资相对较低的话,那可能会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尤其是在像旧金山那样的地方,因为那里的生活成本比其他地方都要高。

有的创始人的工资不高,这倒不是因为公司正处在创业阶段。大部分的创始人倾向于将他们的年薪保持在4.5万美元以下,直到在他们的努力下公司的生产能力达到了一个高增长阶段为止。即便公司步入正轨,产品量达到成熟水平,创始人的平均年薪也只有7万美元而已,和我们熟知的守财奴相比,他们差远了。


这里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关键因素,那就是融资水平。如你所料,创始人融资能力的高低对工资的多少也有着直接的关系。(如图所示)


不管是在什么行业,只要是谈到和工资相关的话题,估计都是保密的。所以把和CEO工资相关的数据聚集起来作为一个整体,这样看起来也是很有趣的。而创业公司的创始人们,一群好大喜功的人,工资保密只是出现在互联网泡沫时期的事情,已经成为过去了。不过还是建议那些创始人们低调一点为好,庆功的事情,等到你的公司被高价收购了再来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