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复杂,可惜用户不买账

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趣事,科学家Frank Washington对他69岁的母亲说了不下一千次——不要更改iPhone上的账户密码。但是有一天他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说她手机上的密码有问题,Frank Washington回复她说:“我们允许您设置相同的密码。”而他的母亲却坚持说:“但是电话要求我改变密码。”母亲的疑惑在一定程度上有他的责任,因为这个科学家屈服了母亲的请求——买一部iPhone作为她的圣诞节礼物,而现在他显然地成了母亲的技术顾问。

前段时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上,全世界的产品制造商和技术达人都聚在一起,庆祝尖端高科技产品的问世。这些产品有可穿戴式计算设备、物联网冰箱、测量脉冲的泰迪熊、由iPhone控制的微型无人机及为Facebook为汽车设计的应用程序等。

但是随着设备越来越复杂,比如三星公司新推出的Android手机具有“手势感应”识别功能(无需触摸屏幕就能进行操作),就有很多用户都跟不上智能手机发展的脚步。调查显示,现在有62%的美国人拥有智能手机,其中大多数人通常就拿着能照相的昂贵手机打打电话罢了。

也许你会认为技术障碍只限于老人,其实不然,例如美国蒙哥马利县的一位41岁室内设计师,曾被她的智能手机弄得很尴尬,因为用手机拍照时,它只允许用她的姓反复地验证,且又不能翻转过来拍自己的照片,最后还是一个客户帮她拍的。Tammy,是另一个尴尬的智能手机用户,52岁的她花了18个月才学会怎么使用日历,最后她才发现如果怕忘记事情没做可以设置提醒。但实际上真正有问题的是她丈夫的Galaxy系列的Andriod手机,弄得她都要疯了。有天晚上她正在睡觉,而她丈夫的手机不停地响,是他丈夫朋友发来的短信,这个朋友所在地与他们有时差,这让她没了睡觉的欲望,而她又不知道怎么让这个手机不响,也不知道怎么关掉它,此时她的丈夫睡得正香,又不能叫醒他,所以她就下楼去找一个能藏起手机让她听不到的地方。

皮尤研究中心称,约有81%的手机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最简单的发送短信这个功能,这只需要基本的拼写和打字能力,而只有一半的手机用户使用手机,来下载应用程序或发送电子邮件,且男性用户明显多于女性用户。

其实备受商家吹捧的智能手机,它拥有的一些功能一般人根本用不到。2012年哈里斯民意调查显示,只有5%的美国人使用智能手机来显示电影或飞机的电子票。不管是因为缺乏兴趣还是技术或者两者都有,这些暂时不清楚,但是研究智能手机使用的专家和提供技术支持的人员都很困惑,因为他们看到智能手机的功能出于各种原因被各个年龄段的人们遗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