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内存管理高级编程(原书章节截取)

试读网址:http://images.china-pub.com/ebook3765001-3770000/3767990/ch01.pdf


Objective-C高级编程:iOS与OS X多线程和内存管理


内容简介

    书籍
    计算机书籍
  《objective-c 高级编程:ios与os x多线程和内存管理》在苹果公司公开的源代码基础上,深入剖析了对应用于内存管理的arc以及应用于多线程开发的blocks和gcd。这些新技术看似简单,实则非常容易成为技术开发的陷阱,开发者仅靠阅读苹果公司的文档是不够的。
   《objective-c 高级编程:ios与os x多线程和内存管理》适合有一定基础的ios开发者阅读。 

作译者

kazuki sakamoto,日本资深软件工程师,具有17年开发经验。在stackoverflow上的威望值超过4500。著有《ios 4编程基础》、《iphone & ipad cocos2d游戏编程》等。twitter:@splhack。 
tomohiko furumoto,日本资深软件工程师,擅长游戏和移动应用开发。twitter:@munakoiso。 
黎华,具有多年对日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经验,现就职于日本某知名软件公司。曾参与富士通、东芝、日立等大型企业软件项目的开发,热衷于技术交流与资源共享。 

目录

《objective-c 高级编程:ios与os x多线程和内存管理》 
第1章 自动引用计数  1 
1.1  什么是自动引用计数  2 
1.2  内存管理/引用计数  2 
1.2.1  概要  2 
1.2.2  内存管理的思考方式  5 
1.2.3  alloc/retain/release/dealloc实现  13 
1.2.4  苹果的实现  17 
1.2.5  autorelease  20 
1.2.6  autorelease实现  24 
1.2.7  苹果的实现  26 
1.3  arc规则  29 
1.3.1  概要  29 
1.3.2  内存管理的思考方式  30 
1.3.3  所有权修饰符  30 
1.3.4  规则  50 
1.3.5  属性  62 
1.3.6  数组  63 
1.4  arc的实现  65 
1.4.1  __strong修饰符  65 

序言

  本书旨在解说iOS与OS X中的ARC、Blocks和Grand Central Dispatch(GCD)。 
  与一般讲解书略有不同,这是一本“非常深奥的书”,内容涉及 
  iOS 5、OS X Lion引入的新的内存管理技术ARC; 
  iOS4、OS X Snow Leopard引入的多线程应用技术Blocks和GCD。 
  这些新技术在面向iOS 5、OsXLion应用开发时不可或缺。它们看似简单,但若无深入了解,就会变成技术开发的陷阱。本书在苹果公司公开的源代码基础上加以解说,深入剖析,这些内容是仅靠阅读苹果公司的参考文档而难以企及的。 
  读者对象 
  熟悉C/C++但不熟悉Objective-C的读者。 
  想知道Objective-C源代码究竟是如何运行的读者。 
  iOS或者Mac应用开发者(初学者以上水平、想进一步深入学习)。 
  致谢 
  在此向爽快接受紧急销售任务的达人出版会高桥先生、Impress Japan公司的烟中先生、赋予我编写机会的烟先生、百忙中进行排版制作的井田先生,以及提出中肯建议的Samuli先生和野崎先生一并致谢。 
  感谢主动承担翻译工作并提供全方位帮助的古本先生。 
  “我一直想拥有和控制我们所做的主要技术。” 
  ——史蒂夫·乔布斯 
  没有您的热情和技术,不可能有这本书。感谢您,愿您安息。 
  

【插图】 1

chat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