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Nuke架构软体的使用

介绍:

         PHP-Nuke是功能全面的建站软件,即便粗通网页语言的计算机用户也能迅速在线完成网站的建立和维护.
PHP-Nuke使用PHP开发,支持多种数据库,包括MySQL,ODBC,Sybase等,被称为黄金架站机,使用它可以轻松架设
Web用户和社区系统,它不仅具有新闻发布、新闻审核(可以设定多人审核管理)、在线调查、存取统计、广告系统、
搜索引擎、访问跟踪和统计等一般网站必有的功能,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自定义各种模式和选择喜好的页面样式.
PHP-Nuke强大、完整的在线网站维护和管理功能,使新闻的管理、讨论区的管理、会员的管理可以通过Web界面管理模式完成。

phpnuke安装详细安装步骤:

1、下载并安装appserv

2、从phpnuke中文站(http://phpnuke.org.cn)下载phpnuke安装包;

3、解压缩phpnuke安装包,将html目录下面的所有文件拷贝到../appserv/www目录下

4、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phpmyadmin/index.php,进入phpmyadmin数据库管理界面,选择简体中文语言,然后创建数据库nuke(这两步的操作在页面上有直观的表述)。然后点击页面上部sql,然后点击屏幕中间的浏览,从本地计算机选择phpnuke安装包中的sql目录下面的nuke.sql;然后点击执行;数据库表创建完成。

5、打开html文件夹下的config.php文件,修改连接数据库的字符串(只需修改$dbuname,$dbpass,$dbname即可)

6、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html3/index.php,打开前台页面

 

7、第一次访问,单击Administration这个超链接(上图红色圈圈),注册一个管理员账号,完后访问http://localhost/html/admin.php 页面可来到后台

8、上面两张图是针对phpnuke v8.0 简体中文汉化版
http://down.chinaz.com/soft/7943.htm而言.官方下载的界面与上面的不同

9、在后台修改后会立即呈现在前台页面。

 

在执行sql时遇到的问题:出现乱码

解决办法:

1、建立一个新的数据库,起名叫nuke,记住编码一定要是utf8_general_ci,如图所示。

2、从sql文件夹下导入nuke.sql,注意此时字符集要选择latin1,原因后面再讲,如果此时选择utf-8则会导入错误。

3、修改数据库的整理属性。点击右上角的“操作”,在下面的整理中也改成这个字符集。

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07aede010006rb.html

PHP_Nuke建站软体教学http://163.20.160.21/xoops22/t167/nuke/list.htm#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