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指针之间的比较

因为某种原因(Threaded Red black tree C++ warpper),需要比较两个函数指针是否相等。但是,这么貌似很简单的需求却得不到满足。

下表,是在Visual C++ 2008 中,同一个函数通过不同途径得到的指针

key_comp

0x0041158c _febird_trb_compare_less

febird::G_relocate_febird_trb_compare_less

0x101cb4a4 _febird_trb_compare_less

febird_trb_compare_less

0x1051af60 febird_trb_compare_less(const trb_vtab *, const void *, const void *)

 

函数 febird_trb_compare_less 在 febird.dll 动态库中,并且导出。

febird::G_relocate_febird_trb_compare_less 是在 febird.dll 中定义了一个全局函数指针变量,并初始化为 &febird_trb_compare_less 。

key_comp 是使用 febird.dll 并将 &febird_trb_compare_less 传递给febird.dll中的另一个函数(假设函数名为foo)。以上三个不同的指针值就是在foo中查看到的。

 

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函数指针比较的东西,最终得出的结论是:跨越dll的函数指针比较是未定义的,除非是其中一个是NULL指针。不光vc,很多其他编译器也做不到跨dll的已定义的函数指针比较。

原本以为是dll重定位的问题,但是将函数指针放到 febird::G_relocate_febird_trb_compare_less 中也无济于事,反而更多出了一个指针值(0x101cb4a4 )。

 

最终我的问题也解决了,就是在把这个比较放在头文件中,并且,key_comp作为一个模板参数来直接和&febird_trb_compare_less比较。

 

另外,函数指针作为模板参数时,不能将NULL之类的东西作为该模板参数传递。因为这个时候模板参数必须是一个const extern变量。如果试图传递NULL,在不同的编译器下会得到不同的错误信息(这样做在GCC4.1下编译过了,但连接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C语言中的指针函数函数指针之间有一些区别。指针函数是指返回类型为指针函数,即函数返回一个指针类型的值。而函数指针是指指向函数指针,它指向的是函数的地址。 具体来说,指针函数函数名前面没有指针类型的标志型号“*”,而是在函数的返回类型中指明了返回的是一个指针。例如,一个指针函数的声明可以是: int* ptrFunc(int a); 而函数指针函数名前面有一个指针类型的标志型号“*”,它指向函数的地址。函数指针的声明可以是: int (*funcPtr)(int a); 总结起来,指针函数是一个函数,它返回一个指针类型的值,而函数指针是一个指针,它指向函数的地址。这是指针函数函数指针之间的主要区别。<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C++ 函数指针指针函数](https://blog.csdn.net/m0_52902391/article/details/12325678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3* [C++笔记 指针函数函数指针详解](https://blog.csdn.net/weixin_40933653/article/details/12402289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