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实效的程序员应具备的特征

在《程序员修炼之道》这本好书中列出了注重实效的程序员应具备的特征,你能对号入座吗?

1 早期的采纳者/快速的改编者
    你具有技术和技巧上的直觉,你喜欢试验各种事物。给你一样新东西,你很快就能把握它,并把它与你的知识的其它部分结合在一起。你的自信出自经验。
2 好奇
    你喜欢提问。那很漂亮——你是怎么做的?你用那个库的时候有什么问题吗?我听说的这个BeOS是什么东东?符号链接是怎么实现的?你是收集小知识的林鼠,每一条小知识都可能会影响今后几年里的某项决策。
3 批判的思考者
    你不会在没有抓住事实的前提下照搬别人的说法。当同事说“因为就应该这么做”或者供应商允诺为你的全部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时,你就会嗅到挑战的气息。
4 有现实感
    你会设法理解你面临的每个问题的内在本质。这样的现实主义给了你良好的感知能力:事情有多困难,需要多长时间?让你自己了解某个过程会有困难,或是要用一点时间才能完成,能够给予你坚持不懈的毅力。
5 多才多艺
    你尽力熟悉广泛的技术和环境,并且努力工作,以与各种新发展并肩前行。尽管你现在的工作也许只要求你成为某方面的专才,你却总是能够转向新的领域和新的挑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