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项目使用css、js等静态文件

要在django模板中引用cssjsimage等静态文件,首先将settings.pyDEBUG设为True

1.project目录下建立一个存放静态文件的目录,如:static

2.urls.py的patterns中增加一行:

(r'^static/(?P<path>.*)$','django.views.static.serve',{'document_root':'静态文件目录'}),

表示如果遇到/static/路径,就往该目录里查找文件。

一个使用静态文件的例子:

<script src='/static/jquery.js'></script>

目前这种方法只在生产环境下试过能够使用,而且还并不是个好方法。

如果是调试环境(使用django服务器),可以这样做:

settings.py文件中找到STATICFILES_DIRS,往里添加静态文件的目录。比如:

#Additional locations of static files
STATICFILES_DIRS= (
    #Put strings here, like "/home/html/static" or"C:/www/django/static".
    #Always use forward slashes, even on Windows.
    #Don't forget to use absolute paths, not relative paths.
    '/home/michael/workspace/web/djcode/mysite/static',
)

这样就算把上面的第二步删掉依然可以使用静态文件,载入方法跟前面一样。

如果想使用相对路径,可以将路径替换为os.path.join(os.path.dirname(__file__), 'static').replace('\\','/'),这样就必须将静态文件目录放在settings.py所在的目录下。

上面这种方法在Windows下不可以,当时我就是没办法才转到ubuntu下,如果用什么办法可以的,请好心告诉我一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