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默认为无符号型,BYTE=unsigned char printf double型用%f scanf double型用%lf

char是C/C++整型数据中比较古怪的一个,其它的如int/long/short等不指定signed/unsigned时都默认是signed,但char在标准中是unsigned,编译器可以实现为带符号的,也可以实现为不带符号的,有些编译器如pSOS的编译器,还可以通过编译开关来指定它是有符号数还是无符号数。

printf的%f说明符的确既可以输出float型又可以输出double型。根据“默认参数提升”规则(在printf这样的函数的可变参数列表中,不论作用域内有没有原型,都适用这一规则)float型会被提升为double型。因此printf()只会看到双精度数。

(严格地讲,%lf在printf下是未定义的,但是很多系统可能会接受它。要确保可移植性,就要坚持使用%f。)。对于scanf,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它接受指针,这里没有类似的类型提升。(通过指针)向float存储和向double存储大不一样,因此,scanf区别%f和%l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