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原理概述

本文为转过来,对Spring进行了总体上的说明,有益于建立对Spring的总体把握和认识。

 

1、spring原理

spring的最大作用ioc/di,将类与类的依赖关系写在配置文件中,程序在运行时根据配置文件动态加载依赖的类,降低的类与类之间的藕合度。它的原理是在applicationContext.xml加入bean标记,在bean标记中通过class属性说明具体类名、通过property标签说明该类的属性名、通过constructor-args说明构造子的参数。其一切都是反射,当通过applicationContext.getBean(“id名称”)得到一个类实例时,就是以bean标签的类名、属性名、构造子的参数为准,通过反射实例对象,唤起对象的set方法设置属性值、通过构造子的newInstance实例化得到对象。正因为spring一切都是反射,反射比直接调用的处理速度慢,所以这也是spring的一个问题。

spring第二大作用就是aop,其机理来自于代理模式,代理模式有三个角色分别是通用接口、代理、真实对象。代理、真实对象实现的是同一接口,将真实对象作为代理的一个属性,向客户端公开的是代理,当客户端调用代理的方法时,代理找到真实对象,调用真实对象方法,在调用之前之后提供相关的服务,如事务、安全、日志。其名词分别是代理、真实对象、装备、关切点、连接点。

2、动态代理:不用写代理类,虚拟机根据真实对象实现的接口产生一个类,通过类实例化一个动态代理,在实例化动态代理时将真实对象及装备注入到动态代理中,向客户端公开的是动态代理,当客户端调用动态代理方法时,动态代理根据类的反射得到真实对象的Method,调用装备的invoke方法,将动态代理、Method、方法参数传与装备的invoke方法,invoke方法在唤起method方法前或后做一些处理。

1、产生动态代理的类:

java.lang.refect.Proxy

2、装备必须实现InvocationHandler接口实现invoke方法

3、反射

通过类说明可以得到类的父类、实现的接口、内部类、构造函数、方法、属性并可以根据构造器实例化一个对象,唤起一个方法,取属性值,改属性值。

如何得到一个类说明?

Class cls=类.class;

Class cls=对象.getClass();

Class.forName(“类路径”);

如何得到一个方法并唤起它?

Class cls=类.class;

Constructor cons=cls.getConstructor(new Class[]{String.class});

Object obj=cons.newInstance(new Object[]{“aaa”});

Method method=cls.getMethod(“方法名”,new Class[]{String.class,Integer.class});

method.invoke(obj,new Object[]{“aa”,new Integer(1)});

4、spring的三种注入方式是什么?

setter

interface

constructor

5、spring的核心接口及核类配置文件是什么?

FactoryBean:工厂bean主要实现ioc/di

ApplicationContext ac=new FileXmlApplicationContext(“applicationContext.xml”);

Object obj=ac.getBean(“id值”);

applicationContext.xml

 

  • 0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