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解Hibernate3.x》读书笔记三-配置文件和映射文件的补充

我们在做项目过程中,使用了辅助工具Hibernate Tools,从而不用手写配置文件,只需自己创建数据库即可。所以稍微做下介绍。

在映射文件中,都指出了类的属性类型,以便于与数据库中的数据类型对应。一般都使用Hibernate的中间类型,让hibernate进行自我转换,有-byte,boolean,yes_no,date,time,string,text,clob,blob等。也可以自己直接指定java数据类型。

主键的生成方式

上篇笔记使用的主键生成方式为 <generator class="identity" />,还有以下方式:

native-根据数据库类别,使用数据库原生的主键生成方式,如mysql的auto_increment。

assigned-主键的生成由应用程序生成和赋值。

identity-使用数据库的自增方式。

sequence-适用于oracle,使用数据库的sequence方式。

increment-hibernate使用一个表来存储主键,当有新纪录产生时,该表内的主键值就会递增。

hilo-hibernate使用high/low算法来生成主键,hibernate维护一个默认名为hibernate_unique_key的表,用来生成主键。

还有seqhilo/uuid.hex/guid/select。

Oracle使用较多,说下sequence:

package解释

<hibernate-mapping package="test.package">中的package属性值为包名,用于声明该配置文件用到的类均属于此包。<class>中name值无需写出包名。

mutable解释

<class name="xxx" mutable="false">,当类实例不能改动时,用这样的配置强制其为只读。

系统配置文件(cfg.x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