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linux双系统互相访问硬盘分区的方法

作者:yzuzhouy

来自:http://yzuzhouyao.blog.163.com/blog/static/1723751882010114115620778/


很多朋友的电脑都是装的双系统,其中windows * +Linux模式的很多,双系统能为大家提供更强的功能,但是在一个系统中需要用到另一个系统下的资料的情况在所难免,如何实现双系统下资源共享呢?
       重点讲windows下访问linux的分区:

1.Linux下访问Windows的资源
       其实这个不难,大部分Linux的发行版都支持访问windows的硬盘分区,好一点的像ubuntu等,安装完后会自动挂载windows的分区到目录 下,有些版本稍微麻烦一点点,需要mount 一下,手动挂载windows下的分区(这种情况可以设置成开机自动挂载,google上很多很多例子),也不麻烦。
       有些发行版只支持挂载FAT格式的分区(比如我前两天装的红帽(Redhat Enterprise Linux)),这个不要紧,到网上下载一个内核扩展包安装一下就可以了。或者重新编译内核,编译的过程中选中对NTFS的支持。(具体见我的上一篇文章)

2.windows下访问linux的分区
    方法一(只读):
     下载最新的Explore2fs,下载地址
http://www.chrysocome.net/explore2fs
     启动文件浏览器可以看到linux下的分区文件,但是只能读,不可写。


      方法二(只读):到http://www.diskinternals.com/linux-reader ,下载并安装DiskInternals Linux Reader 安装完后自动扫描你的linux分区,列出分区下的文件。

    方法三(可读可写):到
http://www.fs-driver.org/index.html 下载  Ext2 Installable File System For Windows (它支持ext2ext3!)
     安装过程中提示你是否 enable write,选中该选项可以对linux分区进行写操作,不选中只能读不可以写。
    然后提示你是否支持 大文件的操作,如果不选中只能在两个操作系统中操作不大于2G的文件,大于2G的文件禁止在linux和windows两个系统之间复制等操作。
    然后提示你为linux分区选择一个盘符,一般选择L (代表Linux分区),swap分区就不要选择盘符了,这是Linux下的交换分区,相当于windows下的虚拟内存,不要使用它存文件。
    然后一路NEXT,最后FINISH.查看我的电脑下有没有L盘,如果没有,重启一下就是。
    我就是使用的这种办法。当初我给Linux操作系统预留的空间不多,现在使用Linux操作系统比较顺手了,经常有许多文件需要两个操作系统之间来回搬 动,重装系统又麻烦,我就使用了这种方法。在linux下可以访问windows,windows下也可以访问linux。

    我在自己电脑上试过,Perfect !如有不当,恳请指点!!

原文链接: http://www.lupaworld.com/272151/...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