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 GNU Toolchain 的使用

翻译自:

https://blackfin.uclinux.org/doku.php?id=toolchain:gcc_and_gas

上一篇:

在 Linux 中安装 Blackfin 交叉编译工具链

GNU Toolchain

GNU Toolchain 是多个项目的集合

GCC :

GCC 代表“GNU Compiler Collection”. GCC 几种主要编程语言的编译器的集成工具。这些语言目前包括 C, C++, Objective-C, Objective-C++, Java, Fortran, 和 Ada. 目前 Blackfin 支持 C, C++ and Fortran。有若干目标可以决定你的运行时环境。

Binutils :

GNU Binutils 是二进制工具的集合。主要有:
GNU linker (ld);
GNU assembler (as).

Debugger :

GNU debugger 让你知道一个程序执行时,里面发生了什么,或者一个程序崩溃时正在做什么。

gcc and gas

gcc 手册很庞大,我们要讨论它能做什么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给出一些示例命令行请求,告诉你该去浏览什么:

To compile a source file file.c and create an executable named file.x

gcc file.c -o file.x

gcc -c file1.c
编译file1.c,生成目标文件file1.o

gcc -o app1 main.o file1.o file3.o
链接3个目标文件,生成可执行文件 app1

gcc -S file2.c
将 files2.c 编译回汇编语言,创建名为 file2.s的汇编语言文件。注意参数是大写s,生成的文件后缀名是小写s

gcc -g file4.c -o file4
编译源文件 file4.c 并传递适当的符号信息,使得在 gdb 的控制下运行得到的可执行文件(file4)

Blackfin GCC Code-Size Benchmarks and Comparisons

CSiBE 是 GCC 的 code size benchmark。用于监视 GCC 生成的代码的大小。也测量编译时间和代码性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