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第三波+GCT考试总结

       今天刚从北京参加完GCT回来,趁着新鲜劲,总结总结这段时间自考和GCT的收获。

自考

       参加自考已经第三次了,还记得第一次参加的是:网管、信管和数据库,第二次是操作系统、运筹学和管理经济。虽然信管和操作系统没有过,但是算是和自考真正的结缘了。
       每一次参加自考之后,收获和感受都是不一样的。第一次进考场的时候还是懵懵懂懂的,什么都还不知道,提高班的一套思想和理论领悟的也不是很深刻,更别提实践了。但是第二次和第三次,在第一次的基础上,再加上更大家一起走,一步一步的将自考进行到底,虽然过程中还多多少少的存在一点之前的一些学习方法,但是对考试的心态很明显的改变了。而且虽然在外界看来,自考好像是很难的东西,不是那么狠容易考下来。但是当一整个教室都是熟悉的人,一场自考就像我们平时给考试系统做个测试一样稀疏平常的时候,我们参加的不是考试,而是一起检验我们的学习效果。
       这次自考学习,我重新学习了一下思维导图,这里小show一下哈:
       第一篇是对软件开发工具的一个总体概括: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篇是对软件开发工具是什么,从哪儿来,到哪去的一个介绍。

这里写图片描述

       至于剩下的内容,现在不知道被丢哪里去了,所以还是用软件比较好,纸质的虽然很方便,但是容易被当成草稿纸……

GCT

       关于GCT,其实没有什么太多想说的,因为从准备GCT到上考场,我们真的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准备。在自考、软考、GCT共同前进的时候,我们的时间管理真的是很重要的说。每天在完成各种需要完成的任务的前提下,还需要挤出时间留给GCT复习,感觉最近的一个多月里,时间真的是满满的。每天到家之后还空出一点时间,再对今天的知识巩固巩固(这点我做的还不是很够,晓菲同学真的是做的很好,此处鼓掌……)。
       从昨天到北京准备考试事宜,到今天早上七点半左右到北京工业大学参加考试,最后出考场,这整个过程真的是太快!就单纯说考试,其实GCT和自考没差,甚至比自考还简单,变得只是考试环境。让我们出门长了趟见识,相信每出一趟门,都能获得一项新的技能——找房技能GET。

总结

       学习技巧什么的,二八学习就很好~今天的GCT语文试卷上也说了,看来不仅仅是提高班人知道这个宝藏了,一场考试下来,已经把这个方法广而告之了。现在我们的优势已经不能仅仅限于知道了,而是熟练的运用了!

PS:插入图片的时候遇到点问题,看图片大小怪怪的,如何调整,还望在留言的时候给予解答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