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表如何插入数据?

背景

      最近做一级,我做的是Excel部分,因为期末老师就让我们的系统上线,让学生考试了。而且最近要先让学生能考试,对系统进行测试。所以整体来说,我们的系统还是比较紧张的。

遇到的问题

      但是最近遇到个问题,在往数据库进行导题的过程中,部分的数据需要添加。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在导完题之后发现中间出了点问题,需要增加一条数据(删除和修改都是可以直接在数据库进行操作的,这里就不赘述了。),但是数据库不像是我们操作Excel表格那样简单的插入一行就行了。那么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呢?
      在咨询过十期师哥和通过在网上查资料,发现是有解决这种问题的办法的,但是过程较为复杂。
      首先将要修改的数据表复制下来,粘贴到Excel表格里,粘贴格式选择:Unicode文本。然后在Excel表格里,进行你想要修改的一系列操作。注意:在第一行写上你数据库的字段名,否则后边的操作会出现数据问题。
      然后打开使用的数据库,在想要更新的那个数据库上右击,选择“任务”,再选择“导入数据”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着会出现一个对话框提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的版本支持5.0的,看如果选择2007版本不支持的话就可以换个版本试试。这里有个复选框:首航包含列名称就是刚才说的第一行加的字段名,如果这里不选的话,它会从第二行开始取值。
      点击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时点击编辑映射,可以对你选择的表进行修改,查看类型是否正确,但是我建议在数据库里直接修改类型,还要稍微快一点。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完成就OK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思考

      数据库在这方面,感觉设计的就没有那么人性化了,整体是跟Excel差不多,既然知道可能会出现数据问题,既然删、改都做了,为什么不设计增加数据呢?其实从我个人角度,和作为用户的体验来说,觉得数据库这方面的设计还是有欠妥的地方的。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