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端口映射]利用ip端口映射进行外网访问内网数据库

外网访问内网数据库-P2P穿透

内网数据库部署后,如本地是(动态)公网IP,可以利用nat123动态域名解析,将域名实时解析到本地公网IP,固定域名,从而通过域名的访问,连接到对应数据库应用。 

如内网无公网IP,实现外网访问内网数据库,使用nat123方案有:改变访问端口的端口映射、不改变访问端口的全端口映射P2P、不变访问端口的全端口映射转发P2P。以ORACLE、MSSQL(SQLServer)、MYSQL这三个为例,具体实现过程如下。 


一,改变访问端口的nat123端口映射,实现外网访问内网数据库
1.数据库为ORACLE参考
(1)在内网安装并启用nat123,添加映射,选择使用其他应用类型。内网地址端口对应内网ORACLE连接地址端口,外网地址端口自定义。其中外网端口默认分配端口即是可用端口,也可自定义,外网地址可直接使用提示默认免费域名。

(2) 映射成功后,在外网ORACLE客户端连接访问时,配置映射后的外网域名端口作为对应连接访问地址。
参考路径..\oracle\product\10.1.0\db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配置一个ORACLE连接HOST = 映射后的外网域名(ora.nat123.net)、PORT = 映射后外网端口(47261)、自定义连接名称(nat123ww)。

启用ORACLE连接工具plsqldev,通过映射后的外网地址端口配置连接(nat123ww),即可连接访问对应内网ORACLE数据库。
2.数据库是MSSQL(SQLServer)示例
(1)      在内网安装并启用nat123,添加映射,使用其他应用类型。内网地址端口是内网MSSQL地址端口,外网地址端口自定义。

(2)      映射成功后,在外网访问连接MSSQL使用映射后的外网地址域名端口。注意SQLSERVER客户端连接服务器地址格式是,”msql.nat123.net,43314”,域名与端口中单是英文输入法的逗号。

3.数据库MYSQL例子
(1)      在内网安装并启用nat123,添加映射,使用其他应用类型。内网地址端口对应内网MYSQL地址端口。外网地址端口自定义。

(2)      映射成功后,在外网连接访问MYSQL时,使用映射后的外网域名端口。

二,不改变访问端口的nat123全端口映射P2P,实现外网连接内网数据库
1.数据库为ORACLE参考
(1)      在内网安装并启用nat123,添加映射,选择使用全端口映射P2P。内网地址对应内网ORACLE数据库主机地址,外网地址是自定义外网域名。

(2)      映射成功后,在外网ORACLE客户端连接访问时,配置映射后的外网域名作为对应连接访问地址。参考路径是..\oracle\product\10.1.0\db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配置一个ORACLE连接HOST = 映射后的外网域名(sql.nat123.net)、PORT = 1521、自定义连接名称(nat123P2P)。
同时安装并启用nat123P2P访问者,添加ORACLE访问外网域名sql.nat123.net及端口1521。
然后即可以连接对应内网ORACLE数据库了。如用ORACLE连接工具plsqldev连接。
2.数据库是MSSQL(SQLServer)示例
(1)      在内网安装并启用nat123,添加映射,使用全端口映射P2P。内网地址是内网MSSQL主机地址,外网地址是自定义外网域名。
(2)      映射成功后,在外网MSSQL客户端访问端,同时安装并启用nat123P2P访问者,添加访问域名和端口1433。
然后使用映射后的外网地址域名即可连接对应内网的MSSQL。

3.数据库MYSQL例子
(1)      在内网安装并启用nat123,添加映射,使用全端口映射P2P。内网地址端口是内网MYSQL对应地址端口,外网地址端口是自定义外网域名端口。

(2)      在访问端安装并启用nat123P2P访问者,添加MYSQL外网访问地址端口。

然后即可通过映射后的外网地址域名,连接访问对应MYSQL数据库应用
三,不变访问端口的nat123全端口映射转发P2P,实现外网访问内网数据库
跟全端口映射P2P类似,只是添加映射时,选择使用全端口映射转发P2P。

在访问端,同样需要安装并启用nat123P2P访问者,并添加打开对应数据库访问端口。


转载网址(包含截图):http://www.nat123.com/Pages_8_266.jsp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