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L(Android Interface Definition Language)

        在Android平台中,各个组件运行在自己的进程中,他们之间是不能相互访问的,但是在程序之间是不可避免的要传递一些对象,在进程之间相互通信。为了实现进程之间的相互通信,Android采用了一种轻量级的实现方式RPC(Remote Procedure Call 远程进程调用)来完成进程之间的通信,并且Android通过接口定义语言(Android Interface Definition Language ,AIDL)来生成两个进程之间相互访问的代码,例如,你在Activity里的代码需要访问Service中的一个方法,那么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实现了。

       AIDL是Android的一种接口描述语言; 编译器可以通过aidl文件生成一段代码,通过预先定义的接口达到两个进程内部通信进程的目的. 如果需要在一个Activity中, 访问另一个Service中的某个对象,需要先将对象转化成 AIDL可识别的参数(可能是多个参数), 然后使用AIDL来传递这些参数,在消息的接收端,使用这些参数组装成自己需要的对象。
 
       AIDL RPC机制是通过接口来实现的,类似Windows中的COM或者Corba,但他是轻量级的,客户端和被调用实现之间是通过代理模式实现的,代理类和被代理类实现同一个接口IBinder接口。
 
 AIDL使用步骤:
        将我们定义的接口,改为aidl文件(自动在gen下生成一个接口),然后将这个aidl文件copy到调用者工程内即可。

        注意,这个aidl文件copy过去以后,包名需要与服务工程内aidl文件的包名一致。

AIDL文件自动生成的java文件:

        Java文件中有个抽象类Stub。     
        AIDL默认只能使用Java中基本数据类型和String、List、Map,List和Map中的元素类型也只能是这些类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