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与StringBuffer的理解分析

 String   s   ;  
  每次对s进行赋值操作是都将生成一个新的String实例;  
  StingBuffer   sb;  
  sb则不然,它始终是同一个实例  
  所以在经常动态的改变字符串的值是用StingBuffer效率比较高,java生成一个实例的代价较大。

--------------------------------------------------------------------------

也许需要了解一下他们工作时在   堆和栈   的不同.  
    每一个   String值都是一个对象,在内存中的地址是相对唯一的.  
    对一个String值的改动也就是新创建了一个对象.  
     
    而每一个StingBuffer值可以进行append,insert,reverse,setCharAt,and   setLength等操作   但他始终是一个对象,没有产生新对象.

---------------------------------------------------------------------------

public   class   Fo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Buffer   a   =   new   StringBuffer("A");              
              StringBuffer   b   =   new   StringBuffer("B");  
              operate(a,b);  
              System.out.println(a   +   ","   +b);  
  }  
    static   void   operate(StringBuffer   x,   StringBuffer   y)     {  
              x.append(y);  
              y   =   x;  
    }  
    }  
  A.“AB,B”  B.“A,B”       C.“AB,A”    D.“AB,AB”  

 

正确答案选:A

 

为什么选A?

static   void   operate(StringBuffer   x,   StringBuffer   y)     {  
              x.append(y);  
              y   =   x;  
    }  
    }  
  在java中都是传值调用,调用上面这个子函数的时候,只不过是把对象的地址传送过来,然后在这段子函数中新生成一个引用来指向那个对象,如果用新的引用来改变对象的内容的话,跟用原来的旧对象引用改变对象内容效果是一样的.  
  在函数返回的时候,这个新的引用会同时销毁,但是它并没有一个往回赋值的动作,也就是说旧的引用还是原来那个对象.  

y=x这句话其实就是一点用处都没有。也是这到题主要考的知识点吧。  
  y在这里只是一个临时的局部变量,它里面的值只是y这个对象的地址值。如果你在这里对y进行了操作,那么相应的object也会进行操作,但是单纯的y=x只是把x的地址负值给y而已。当方法运行结束的时候,y就被释放了,也就没有意义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