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操作系统下IIS报“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错误

缘由:在64位操作系统下IIS发布32位的项目,报“项目依赖的dll无法读取,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错误。

 

原因:程序集之间的通讯要么全是64位环境下的,要么全是32位环境下的。不能混编访问。不然会出现“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的错误。

 

解决方法:

【C/S】

运行C/S程序比较简单,直接在Build C/S程序的时候显式指定为X86(64位系统默认为X64)就可以了。

【B/S】

运行B/S稍稍复杂点。在建立网站的时候,又分为两种情况。

A:建立的是“项目”:这个时候跟 C/S 的处理是一样。

B:建立的是“网站”:只需要修改IIS的配置就可以了。

i)“cscript %systemdrive%/inetpub/adminscripts/adsutil.vbs set w3svc/appPools/enable32bitapponwin64 1

(enable32bitapponwin64为1代表可运行32位应用程序),该项可以通过 “命令行”执行一次。(此命令的作用是使IIS能够注册32位的.net FW)

ii)64位OP默认是在IIS下注册了64位的.net Framework的,因此还必须再注册一个32位的.net Framework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aspnet_regiis.exe -i

 

 

另附:64位windows IIS 32位与64位转换方法

 

64位版本的iis并不提供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Jet驱动支持,所以,如果想在64位windows下使用asp或者asp.net连接access,需要将iis以32位的模式进行连接。以下转载自其他网站的64位系统下32位iis与64位之间转换的方法。

ASP.NET 2.0,32 位版本
要运行 32 位版本的 ASP.NET 2.0,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cmd,然后单击“确定”。
2. 键入以下命令启用 32 位模式:
cscript %SYSTEMDRIVE%/inetpub/adminscripts/adsutil.vbs SET W3SVC/AppPools/Enable32bitAppOnWin64 1
3. 键入以下命令,安装 ASP.NET 2.0(32 位)版本并在 IIS 根目录下安装脚本映射:
%SYSTEMROOT%/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_regiis.exe -i
4. 确保在 Internet 信息服务管理器的 Web 服务扩展列表中,将 ASP.NET 版本 2.0.40607(32 位)的状态设置为允许。

ASP.NET 2.0,64 位版本
要运行 64 位版本的 ASP.NET 2.0,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cmd,然后单击“确定”。
2. 键入以下命令禁用 32 位模式:
cscript %SYSTEMDRIVE%/inetpub/adminscripts/adsutil.vbs SET W3SVC/AppPools/Enable32bitAppOnWin64 0
3. 键入以下命令,安装 ASP.NET 2.0 版本并在 IIS 根目录下安装脚本映射:
%SYSTEMROOT%/Microsoft.NET/Framework64/v2.0.50727/aspnet_regiis.exe -i
4. 确保在 Internet 信息服务管理器的 Web 服务扩展列表中,将 ASP.NET 版本 2.0.40607 的状态设置为允许。
注意:ASP.NET 2.0 的内部版本可能随当前发行的内部版本的变化而变化。这些步骤适用于内部版本 2.0.40607。

 

参考资料:

http://kitleer.blog.163.com/blog/static/9177857920102115045194/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