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个人的心里去过,那不仅仅是一次旅行!




  早晨出门,小区门口的马路上,朋友在陪妻子练车,那种恩爱和甜蜜羡煞旁人。

  几句寒暄过后,我关上了车窗,他们渐渐消失在我的反光镜里,昨日一幕幕涌上心头……

  熟悉的路,陌生的路人,体验了一次惊险刺激的十字路口,想着那一开始急烈的忐忑心情直到双手平静的离开扶手和制动。那个不听话的大家伙撞上路牙时、那一脸无辜的可爱愧意表情,我不自觉又想起了TA的聪慧,那或许在彼处已经消失的点滴,也都变作微博里不知所云无魂无魄的字句。
  真的,TA的聪慧让我仰慕,可是,TA的聪慧却不属于我。

  以后的每次长途跋涉,我都喜欢光着脚踩在那仿佛暖暖的油门踏板上,杯架上经常会有一个吃了一半的苹果,看着它,心里会闪过一阵滑稽的温馨。

  车速很慢,这条路也不远,虽然很多事情要去办,但这段路总是让我无所事事般的逡巡迷茫,停在路边,心驰神往着那片浪花翻滚的沙滩和海岸! 静静的灞河,又把我带到了江南那个迷人的小镇……
  那每一张甜蜜的风景,那每一处醉心的靠近,那不是一个旅行,那是日思夜寐的——长发,披肩,jazz梦……

  那一次被大雨淋湿的哭诉,那一次路边忍着剧痛的旅行,那一次春城深夜街边的小醉,那一次放声高歌的彻夜狂欢……

  一起“看”长城的小小足迹,一支从来不使用的圆珠笔,一盆说过你会照顾的绿植,一份份邮据一张张票根……

  还有……因为TA的身世和那句曾让我痛不欲生又无从选择的拷问和责难……
  期待相见的日子总是过得很慢,而今天却好似遥遥无期,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就好比快乐这两个字本身一样让人无比珍惜,昨日的欢声笑语也很快沉寂在你走后的寒冬里,只有空空的右座上的保险信封上随笔写下的几行隽秀字迹。

  自从告别那只老凤凰胶卷相机,就再也没有摄影的兴致,那天举起那个只有英文和日语menu的单反的时候,心里的紧张和激动让我又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的自己,我忽然发现我居然还可以心花怒放,忽然发现生活可以不是日夜吟唱的学友式悲歌,忽然发现还有人可以用真心的掌声做你的听者。
  忽然……我愣住了,我从没有见过那样迷人的笑靥,那天的雨后,我心里就一直盛开着一朵用不凋落的水芙蓉,

  又一个八年前的六年,一份执着伤,一份冲动错,又一份错加伤的轮回折磨。

  这又是怎样的一厢情愿!我开始恨自己的情感世界真是糟糕的一塌糊涂!昨日我还在批驳的,却是已摆在自己面前的的十字路口。

  大痛莫过于心殇!大悲莫过于心死!


  多年以来,我一直以为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生活,所以我努力去做,白天我开始四处奔走,学习技术,做产品;晚上开始学习网络销售、营销、推广、搜索优化,学习网页制作、简易动画制作、视频剪辑和音频编辑,终日夜夜在各大论坛行业网站发广告宣传自己的产品,甚至每天只睡5个小时,却不会玩儿小孩子都精通的游戏。当百度搜索自己的名字结果都可以赛过同名的小歌星的位置时,心里是莫大的慰籍,HTML语言在网络宣传中灵活的应用,(现在看了,那太菜了)我不是在夸自己,每日这就是我的生活,我不敢让自己闲下来。看着网上源源不断的订单,我越发不能控制自己,甚至不再出去跑街,但,也错过了太多的机遇……每天,对着那个方寸之内的世界,还有成箱成箱的啤酒陪着自己,喝醉了才睡去……这就是我要的生活,我用这种方式医治着那不堪回首的滿目瘡痍……
  ……

  如果你到一个人的心里去过,那不应该仅仅是一次旅行!

  ……

  路边的小店,飘散着煎蛋的味道……

  又来到,又走开,这条路慢慢的变了模样,2012的春暖花开是否能装饰这一路的记忆葱茏,昨夜谢别的晚宴上大家客气的祝福着彼此,一群人的狂欢中,而我却孤单的准备着今夜要做的梦......

  我说兄弟的烟抽的太猛了,他说我的酒也该戒一戒了,他说那是他唯一的嗜好了,我说没有酒我就失去了所有做梦的时间……

  电话那头无助的啜泣声,刺痛着无能为力的冲动,恨自己怎么没有在那里或在那里有24小时不关机的朋友......躁狂夜,再多的酒也没能结束我的彻夜不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