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面试的理论题目

PHP的整型溢出问题是怎样的?

php的整型的字长和平台有关,对于32位操作系统,最大的整型有二十多亿,其实就是2的31次方,最小为-2的31次方,PHP不支持无符号的整数。如果一个数超出了integer范围,将会被自动解释为float。如果执行的运算结果超出了 integer 范围,也会返回 float。

HTTP协议1.0及1.1的区别,并简单说下HTTP协议

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它定义了浏览器和服务器的通信规则。HTTP协议是基于TCP/IP的TCP协议上,现在万维网使用的是HTTP1.1版本,特点包括:c/s模式,请求简单(get,post,head),灵活,无连接(每次连接只处理一个请求,从发出请求到收到200状态为止断开连接),无状态。
对HTTP协议的考察主要包括,响应消息格式、请求消息格式、状态码等知识点。
一般一个HTTP协议包括:起始行(start line)、首部(header)、主体(body)三个部分。
[响应消息格式]
HTTP/1.1 200 0K
Connectlon:close
Date: Thu, 13 Oct 2005 03:17:33 GMT
Server: Apache/2.0.54 (Unix)
Last—Nodified:Mon,22 Jun 1998 09;23;24 GMT
Content—Length:682l
Content—Type:text/html
这个响应消息分为3部分:1个起始的状态行(status line),首部、1个包含所请求对象本身的附属体。状态行有3个字段:协议版本字段、状态码字段、原因短语字段。
[请求消息格式]
GET /somedir/page.html HTTP/1.1
Host:www.itheima.com
Connection:close
User-agent:Mozilla/4.0
Accept-language:zh-cn
(额外的回车符和换行符)
该请求消息的第一行称为请求行 (request line),后续各行都称为头部行(header)。请求行有3个字段:方法字段、URL字段、HTTP版本字段。
[状态码]
1xx 消息
2xx 成功
3xx 重定向
4xx 请求错误
5xx 服务器错误
[常见状态码]
200 OK。请求已成功,请求所希望的响应头或数据体将随此响应返回。
300 Multiple Choices。请求资源有多个选择,如请求文本有法语版、英语版等等。
301 Moved Permanently。表示请求的网页已永久转移到新位置
302 Found。表示页面在做临时跳转时返回的状态。
304 Not Modified。客户的缓存资源是最新的, 要客户端使用缓存。
400 Bad Request。错误的请求。
403 Forbidden。请求被服务器拒绝了。
404 Not Found。表示服务器找不到请求的网页,服务器上不存在的网页经常会返回的HTTP状态码。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503 Service Unavailable。服务器目前无法为请求提供服务,但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服务。
504 Gateway Timeout。与状态吗408类似, 但是响应来自网关或代理,此网关或代理在等待另一台服务器的响应时出现了超时。
505 HTTP Version not supported。 HTTP协议版本不支持。

Memcached、redis的使用和理解

Memcached和redis 都是一个key-value的内存式存储系统,通过hash表来存储检索结果,做到强大的缓存机制。像新浪的微博、淘宝等大流量站点都必须的使用了这些东东。
Memcache是一个高性能的分布式的内存对象缓存系统,通过在内存里维护一个统一的巨大的hash表,它能够用来存储各种格式的数据,包括图像、视频、文件以及数据库检索的结果等。简单的说就是将数据调用到内存中,然后从内存中读取,从而大大提高读取速度。
redis是一个key-value存储系统。和Memcached类似,它支持存储的value类型相对更多,包括string(字符串)、list(链表)、set(集合)和zset(有序集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