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Log4j日志写入数据库

众所周知,log4j是一个优秀的开源日志记录项目,我们不仅可以对输出的日志的格式自定义,还可以自己定义日志输出的目的地,比如:屏幕,文本文件,数据库,甚至能通过socket输出。

 

用log4j将日志写入数据库主要用到是log4j包下的JDBCAppender类,它提供了将日志信息异步写入数据的功能,我们可以直接使用这个类将我们的日志信息写入数据库;也可以扩展JDBCAppender类,就是将JDBCAppender类作为基类。

 

我们采用JDBCAppender类直接将日志信息插入数据库,在日志信息中需要获得用户信息,可以通过过滤器的request或session对象,从session中拿到用户信息怎样传到log4j呢?log4j为我们提供了MDC(MDC是log4j种非常有用类,它们用于存储应用程序的上下文信息(context infomation),从而便于在log中使用这些上下文信息。MDC内部使用了类似map的机制来存储信息,上下文信息也是每个线程独立地储存,所不同的是信息都是以它们的key值存储在”map”中。相对应的方法,

MDC.put(key, value); MDC.remove(key); MDC.get(key);

在配置PatternLayout的时候使用:%x{key}来输出对应的value。

 

有了MDC,我们可以在过滤器中先获得用户信息,再用MDC.Put(“key”)方法,log在执行sql语句时通过%x{key}来输出对应的value。

 

配置--->

log4j.appender.db.sql=insert into LOG (LogName,UserName,Class,Mothod,createTime,LogLevel,MSG) values ('%X{userId}','%X{userName}','%C','%M','%d{yyyy-MM-dd HH:mm:ss}','%p','%m')

 

其中:

         %d输出日志时间点的日期或时间,默认格式为ISO8601,也可以在其后指定格式,比如:%d{yyyy-MM-dd HH:mm:ss},输出类似:2005-7-19 17:49:27,刚好适合插入SQLServer;

         %t  产生该日志事件的线程名;

         %p 日志的log_level,如DEBUG、WARN或者INFO;

         %c  输出所属的类目,通常就是所在类的全名,如“iNotes.Default”;

         %m 日志的内容;

         %l  输出日志事件的发生位置,包括类目名、发生的线程,以及在代码中的行数。如write2database.main(write2database.java:33);

         %n  输出一个回车换行符,Windows平台为“ ”,Unix平台为“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