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原理及Java实现

Https 实际上是两种协议的组合

 

Https = Http + SSL

 

SSL原理

1 首先利用不对称算法握手,交换一个对称的密钥

2 然后利用这个对称的密钥进行通信

 

原理:
要想保证网络通信的安全,我们第一反应就是给传输的数据加密,这也是现行安全传输通用的模式。但在传统加密方式(单密钥,对称加密)下,密钥不可避免的要 被传送于网络节点之间,(除非是写死到各个节点中,不过那样就没有任何灵活性和普适性),在一定强度的网络攻击下,这种加密方式是很脆弱的。
SSL 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难题,理解SSL 的关键是理解非对称加密的含义。
在对称加密的情况下,源数据A,通过使用密钥B,加密成为密文C。任何人,只要获得了密钥B,就能够对截获的密文C解密,还原出源数据A。(依靠"算法安 全"远不如依靠"密钥安全");在非对称加密中,出现了“密钥对”的概念,即有一个公共密钥(公钥)和一个私有密钥(私钥),经公钥加密的密文只能由私钥 解密,反过来,经私钥加密的密文只能由公钥解密。这是个重要的特性(数学原理可参考RSA算法),下面的模拟https通信流程说明了这一特性的重要。
1,客户端向服务端发出请求,服务端将公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