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编程(项目笔记)——项目:Hellomod

项目:Hellomod

按照书中项目流程在内核2.6.27.5中实验,出现错误:

error : invalid preprocessing directive#MODULE_LICENCE

把前面的#去掉,又出现这样的错误:

erro : expected declaration specifiers or ‘…’before string constant

之后把MODULE_LICENCE这一行注释掉,实验可正常运行,但是在/var/log/messages的内容中出现这一行:

hellomod : module licence ‘unspecified’ taintskernel.

即没有定义模块通行证,所以这一行是不应该被注释的。

所以现在就找找MODULE_LICENCE这些知识点。

网上找了下,原来在这个项目中书出现了两个错误,不过都是在MODULE_LICENCE的:

1、 MODULE_LICENCE前面的#应该是没有的;

2、 MODULE_LICNECE应该是MODULE_LICENSE

这样就可以了。

之后就探讨这个驱动程序是如何工作的:在用户态中insmod加载模块,即调用模块初始化函数module_init(),其中这个模块初始化函数是通过系统调用sys_init_module()进入内核态,执行内核打印语句printk函数,打印出的信息保存在/var/log/messages中;通过rmmod卸载模块,调用module_exit(),系统调用sys_delete_module(),打印信息等与上一样。

模块编译的过程:通过执行脚本文件把.c文件通过源码环境编译为加载模块。

问题:

1、.c文件是如何在源码环境/usr/src/kernel中编译为可加载模块的?

 

2、内核打印信息如何打印到终端而不是日志文件?

在项目current系统变量中给出答案。

3、 MODULE_LICENCE和MODULE_LICENSE的区别。

 

4、 把Makefile和doit脚本合为一个Makefile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内核一直是学习的难点:将近3000万行代码,5万多个源文件,代码庞大繁杂、代码很难看懂。《Linux内核编程》将突破以往传统的学习方式,采取更有效和科学的学习方法,多角度地对内核进行多层次分析,不局限于形式,不拘泥细节,目的只有一个:更轻松、更高效地去理解内核、学习内核。为了更好地让学员掌握内核编程技能,更好地理解内核,本课程将采用并不局限于以下学习方法进行课程的录制:降维分析,化简为繁,将复杂的系统简单化用软件工程的方法分析内核:软件分层、模块化分解、框架迭代多角度立体分析Linux内核,目的只有一个:更好地理解内核利用Linux内核中的面向对象编程思想去分析复杂的子系统、子系统交互利用多任务编程的思想去分析Linux内核本套课程预计分为20个左右的小模块,每个模块一个专题,每个专题会陆续发布。拟录制的模块包括但不限于:模块机制、内核裁剪与配置、内核编译与启动、系统调用、中断、文件系统、调度、内存管理、内核同步、设备模型、字符驱动、块驱动、定时器、input、platform设备驱动、device tree、proc、sysfs、I/O...  本课程是《Linux内核编程》的入门篇,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Linux内核开发、Linux驱动开发的就业行情、行业生态、需要掌握哪些技能、Linux内核的学习方法、如何搭建Linux内核的学习开发环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