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lphi中实现动态字幕}

{  如果大家使用过《金山词霸》或《东方快车》的话,一定会对其“关于”窗口中的滚动字幕感兴趣,其实利用Delphi中的Timer控件可以很轻松地实现这一功能。
  一、设计思路
  首先在窗体上放置一个Panel控件,并在Panel控件中放置需要显示的文字,然后通过Timer控件,在一定的间隔时间内不断改变Panel控件的位置就可以实现滚动字幕的效果了。
  二、实现方法
  1.新建一个窗体,设置其属性如下:
  Name:frmAbout1
  AutoScroll:False
  2.在窗体上放置一个Panel控件,其默认名称为Panel1,设置其属性如下:
  BevelOuter:bvNone
  Caption:(设为空)
  调整Panel1的高度和宽度,使其成一竖长条形,其高度视需显示的内容多少而定(可以大于窗体的高度)。
  3.在Panel1上面放置Label控件以显示文字,当然你也可以在上面放置Image控件来显示图片,但图片的尺寸不可太大,否则会影响显示效果。
  4.在窗体上放置一个Timer控件,其默认名称为Timer1,将其Interval属性值设为50,并在其OnTimer事件中输入以下代码:
if Panel1.top>-Panel1.height then
Panel1.top:=Panel1.top-1
else
Panel1.top:=frmAbout1.height-35;
  {判断Panel1是否移动到了窗体的最上端,如果不是,就向上移动一个像素点的位置;如果是的话,就将Panel1移动到窗体的最下端,循环显示字幕}
  5.在窗体上放置一个Button控件,将其Caption属性设为“确定”,并在OnClick事件中输入以下代码:
  close;{关闭窗体}
  三、改进分析
  以上是一个简单的滚动字幕的实现过程,但还有一个地方需要进一步完善:如果窗体使用了图片作为背景的话,Panel控件会遮挡住部分背景图案。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完全可以不使用Panel控件,而是直接将Label控件放置在窗体上,并将Label控件的Transparent(透明)属性值设为True,然后通过Timer控件直接控制这些Label控件的移动。限于篇幅,在这里笔者就不再具体叙述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