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程序OOM问题分析及解决

OOM(OutOfMemory)问题发生的原因是程序中出现了内存泄露点,或者不断分配对象又不做销毁工作,导致应用的堆(Heap)被占满,且GC无法回收这些内存,虚拟机又不能扩张heap大小,最后程序无新的内存可用并抛出OOM。

大概了解JVM回收机制

JVM回收机制其中一种算法被称为“mark-sweep”,即先遍历所有根(root)可及的引用将它们标记,然后剩下未被标记的内存即为不可及的对象,将被清除。
(关于这个算法可以看这篇文章了解:https://my.oschina.net/u/1377657/blog/388768

那么什么是根(root)呢?在一个简单的java程序里,方法中的参数,本地变量(保存在Stack中),当前作用域中的数据(也在stack中),静态成员变量等,都是一个GC root。

这里引入一个叫“强引用”的概念。如果从root可以直接或间接的指向一个具体的实例,那么这个实例就是被“强引用”的,“强引用”的对象是不会被回收的。

MAT手册中有对GC ROOT的详细说明:

Garbage Collection Roots
//可以从heap外部被访问的对象就是GC root
A garbage collection root is an object that is accessible from outside the heap. The following reasons make an object a GC root:

System Class
Class loaded by bootstrap/system class loader. For example, everything from the rt.jar like java.util.* .

JNI Local
Local variable in native code, such as user defined JNI code or JVM internal code.

JNI Global
Global variable in native code, such as user defined JNI code or JVM internal code.

//与正在运行的线程相关的对象
Thread Block
Object referred to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