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TL_OBJMAP_ENTRY详解(AC3)

  AC3,由VS2005的ATL向导生成的默认COM对象代码分析ATL如何实现COM,第三部分。

  当此DLL映射到进程的地址空间中,系统实际调用的是_DllMainCRTStartUp而不是DllMain。_DllMainCRTStartUp函数初始化C运行时库并在其收到DLL_PROCESS_ATTACH通知时创建所有全局的或静态的C++对象。在C运行时库初始化完成之后,_DllMainCRTStartUp调用DllMain函数。

  在com组件的载体dll文件不载入的时候,需要创建的全局静态对象是_AtlComModule,ATL namespace里只定义了这个东西,可以说_AtlComModule是ATL的基础,AtlComModule是CAtlComModule的对象,CAtlComModule继承于_ATL_COM_MODULE,后者继承于_ATL_COM_MODULE,也就是_ATL_COM_MODULE70:

struct _ATL_COM_MODULE70

{

	UINT cbSize;

	HINSTANCE m_hInstTypeLib;

	_ATL_OBJMAP_ENTRY** m_ppAutoObjMapFirst;

	_ATL_OBJMAP_ENTRY** m_ppAutoObjMapLast;

	CComCriticalSection m_csObjMap;

};

  可以看出,_ATL_OBJMAP_ENTRY是_ATL_COM_MODULE70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由AC2知道,m_ppAutoObjMapFirst、m_ppAutoObjMapLast分别对应ATL¥__a和ATL¥__b,也就是说,ATL存放_ATL_OBJMAP_ENTRY指针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