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pplicationWillTerminate的调用问题

iOS4.0以后系统支持多任务类型,程序按下home键后,程序进入后台运行,如果内存不足被系统关闭或者手动关闭,都不会调用applicationWillTerminate回调函数。
解决方法:可以在程序进入后台时,添加一后台运行通知函数,也就是程序进入后台一段时间内,程序还在运行,并可以响应一些消息。代码如下:

- (void)applicationDidEnterBackground:(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

    [[UIApplicationsharedApplication]beginBackgroundTaskWithExpirationHandler:^(){

       //程序在10分钟内未被系统关闭或者强制关闭,则程序会调用此代码块,可以在这里做一些保存或者清理工作

        NSLog(@"程序关闭");

    }];

}


添加此段代码后,程序进入后台10分钟内会响应 applicationWillTerminate 函数,可以在其中添加保存或者清理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cOS开发中,App的生命周期是指App从启动到关闭的整个过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阶段: 1. 启动阶段:当用户单击或双击App的图标时,系统会检测并初始化App的相关资源,包括加载App的代码和资源文件等。同时,系统会调用App的代理对象的一些方法,比如`applicationDidFinishLaunching`方法,开发者可以在此方法中进行一些初始化操作,如注册通知、设置全局参数等。 2. 运行阶段:App启动后,用户可以与其进行交互。App会响应用户的操作事件,如点击按钮、滑动屏幕等。在运行阶段,App会接收来自系统的事件消息,并做出相应的处理。同时,App还可以主动发送消息给其他对象,实现不同模块之间的通信和交互。 3. 后台和挂起阶段:当用户将App切换到后台时,App进入后台执行状态,可以继续执行一些任务,比如下载、数据上传等。在后台状态下,App可以接收远程推送通知,并执行相关操作,如更新内容、显示提醒等。当系统资源紧张时,会将App挂起,此时App会进入挂起状态,停止执行,释放资源,以便系统能够优先处理其他任务。 4. 退出阶段:当用户关闭App时,系统会调用App代理对象的`applicationWillTerminate`方法,开发者可以在此方法中进行一些清理操作,如保存数据、关闭文件等。之后,系统会释放App的相关资源,关闭App进程。 总结:App的生命周期包括启动、运行、挂起和退出等阶段。开发者可以通过合理地实现代理方法和事件处理,控制和管理App的运行流程,提高用户体验和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