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巧】 汽车驾驶经验交流——倒车技巧

主要是是汽车驾驶经验交流——倒车技巧,关键词:离合控制 倒车技巧 移库 驾驶技巧

1,无论何时,倒车前如果对车后的路面没事先留意,一定要下车先查看一下。确认无危险后方可倒车。比如地面露出的矮钢筋头,水泥墩,没有井盖的马葫芦等。
2,移库或掉头需要倒车时,在后面无量时与刹车前,一定要尽可能的“回轮”,即向相反的方向打。很多人倒车不知道回轮。回轮的好处是抢得了下一次向前转动方向的先机,利于更好的达到下次要去的方向。
3,不可原地打轮!很多人都在这么做,既伤轮胎又毁转向系统。虽然有了助力能原地打得动方向,那也不能这么做!
4,一般倒车挡的设计扭距都较大(大于前进的一挡),所以到车时一般不用加油,用离合控制速度足够,倒车距离较长时可松离合加油。
5,揉库(或称移库,即往两车中间塞或从中出来)时,若往里揉,倒着先进尾。若往外揉,向前先出车头。原因是方向轮在前,车尾的灵活性不及车头。
6,倒车时躲过与车身极近的障碍的技巧是:先尽可能的贴近障碍,待车后门与障碍平行后,往有障碍的方向打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