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改访问共享文件夹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windows共享文件夹这个功能在日常的办公中经常用到,因为有的时候还有专门的windows2003来作为文件共享服务器,并设置了文件夹的访问权限。同一台电脑需要用到不同的共享权限。
比如:windows 2003共享文件夹设置了局域网文件夹共享,并且设置了2个用户专门用来共享访问,一个用户只拥有对文件夹的只读访问权限,另外一个用户则对文件夹拥有完全权限。但是用其中一个用户登陆之后,要用另外一个用户名来进行登陆更换不了。(这里即使你没有记住密码,没在重启电脑之前,是不会提示用户名和密码框的。)

更改访问共享文件夹的用户名和密码解决方法:

对于文件更换用户名进行登陆必须先切断默认用户名的登陆,运行命令就是

net use \\计算机名 /delete

选定某个用户名登陆的命令是

net use \\计算机名 /user:用户名

然后再输入密码就可以实现用户名的更换登陆了。

你也可以用下面的命令来一次清空。

net use * /del /y


删除(或者修改)已经保存的某个网络的用户名和密码:

1.“开始” --- “控制面板” --- “用户帐户” --- “用户账户”,选择一个使用的账户(我这里是administrator),点击进入账户。

2.进入后看到左边的边栏,有个“相关任务”中“管理我的网络密码”没有,就是这个。

点击查看原图
3.点击这个“管理我的网络密码”,进入看到如下图的设置框,这里可以添加删除以及修改用户名密码。

点击查看原图

附:当然你也可以直接运行 control userpasswords2 ,切换到“高级”选项卡,点击“管理密码”,就是上面第3步的那个设置框。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使用Windows 10 访问共享文件夹时,弹出用户名密码的情况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 访问权限限制:共享文件夹的拥有者设置了访问权限,要求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密码才能访问。这是一种常见的安全设置,确保只有授权用户可以访问共享文件夹。解决方法是确保输入了正确的用户名密码,或联系共享文件夹的拥有者获取正确的访问凭证。 2. 网络连接问题:网络连接问题可能导致认证失败,从而弹出用户名密码的窗口。确保网络连接正常、稳定,并尝试重新连接共享文件夹。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可能需要检查网络设置或联系网络管理员进行进一步的故障排除。 3. 计算机凭证错误:如果在访问共享文件夹时输入了错误的用户名密码,系统会弹出用户名密码的窗口。请仔细检查输入的凭证是否正确,并确保使用正确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4. 主机名解析问题:如果共享文件夹的主机名无法正确解析成IP地址,也会导致用户名密码弹窗。请检查主机名的拼写是否正确,并确保DNS设置正确,或尝试使用IP地址直接访问共享文件夹。 总之,当Windows 10 访问共享文件夹时弹出用户名密码,通常是由于访问权限限制、网络连接问题、计算机凭证错误或主机名解析问题引起的。根据具体情况,可以尝试核对凭证、重新连接网络、检查网络设置或联系网络管理员进行解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