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accumulate()扩展出来的一系列方法

由accumulate()扩展出来的一系列方法 

默认情况下,accumulate()函数将operator+操作应用到容器中所有元素,然后返回这些元素相加的累积结果。
对于整数集合来说,如果提供给accumulate()函数的初始值为0,那么该函数返回的结果就是集合中所有元素的和。
accumulate()函数不仅可以进行对象相加,而且可以对容器元素进行任何操作(前提是元素支持这种操作),然后返回
累积结果。

现在以计算一组整数的乘积为例:
一种方法定义一个返回两个整数乘积的函数,然后将其作为一个参数传递给accumulate()。
int mult(int x, int y) { return x * y; }
int a[10] = { 1, 2, 3, 5, 7, 11, 13, 17, 19, 23 };
int product = accumulate (&a[0], &a[10], 1, mult);   //函数指针

第二种方法是将函数对象作为一个参数传递给accumulate()。函数对象是一个重载了operator()方法的类的实例。
例如:
class Mult
{
public:
 int operator() (int x, int y) const { return x*y; }
};
int a[10] = { 1, 2, 3, 5, 7, 11, 13, 17, 19, 23 };
int product = accumulate (&a[0], &a[10], 1, Mult());   //函数指针对象的构造函数
因为STL已经提供了一个times模板类,所以我们实际上并不需要重新构造一个用于乘法的函数对象。
下面的代码和上面的代码等价:
int product = accumulate (&a[0], &a[10], 1, times<int>());   //函数指针对象的构造函数//这个抽时间再研究研究,没找到啊

性能对比:
 函数对象的版本优于函数指针的版本。因为函数指针直到运行时才能被解析,这就使得它们无法被
内联。而函数对象是在编译时被确定的,这就使得编译器可以自由地内联operator()函数并显著提升效率。

转载请注明,文章来自:http://blog.csdn.net/windows_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