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Apache/nginx 文件上传大小



在用PHP进行文件上传的操作中,需要知道怎么控制上传文件大小的设置,而文件可传大小是受到多种因素制约的,现总结如下:
1、php.ini:    upload_max_filesize 所上传的文件的最大大小。默认值2M。


2、php.ini:   memory_limit 本指令设定了一个脚本所能够申请到的最大内存字节数,默认值8M。如果不需要任何内存上的限制,必须将其设为 -1。如果内存不够,则可能出现错误:Fatal error: Allowed memory size of X bytes exhausted (tried to allocate Y bytes)

3、php.ini:   post_max_size 设定POST数据所允许的最大大小。此设定也影响到文件上传。要上传大文件,该值必须大于 upload_max_filesize。post_max_size 表示表单提交最大数据为 8M,此项不是限制上传单个文件的大小,而是针对整个表单的提交数据进行限制的。限制范围包括表单提交的所有内容.例如:发表贴子时,贴子标题,内容,附件等, 默认为8M

4、php.ini:  max_execution_time = 30 ; Maximum execution time of each script, in seconds

5、php.ini:  max_input_time = 60 ; Maximum amount of time each script may spend parsing request data

6、如果用到mysql的BLOB进行二进制文件存储,则需要设置my.ini:max_allowed_packet=xxM

7、httpd.conf
在 Apache 里面有一个选项是 LimitRequestBody,这个选项可以限制用户送出的 HTTP 请求内容。这个选项可以在 .htaccess 或 httpd.conf 里使用,而如果在 httpd.conf 内使用,分别可以用在 virtualhost 或目录属性设定。而 LimitRequestBody 的设定值是介乎 0 (无限制) 至 2147483647 (2GB)。默认为0,表示无限制。
例如要在目录 D:/AppServ/www 设定上传限制为 100K,可以在 .htaccess 或 httpd.conf 加入以下语句:

  • LimitRequestBody 1024000000
  •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MultiViews ExecCGI
  • AllowOverride All
  • Order allow,deny
  • Allow from all
LimitRequestBody指令
语法:LimitRequestBody bytes
默认值:LimitRequestBody 0
这个指令用来设置客户端发送的HTTP请求的最大字节数。LimitRequestBody指令可以作用于整个服务器、特定目录、特定文件、特定位置。如果客户端的请求超出了LimitRequestBody设置的值,那么服务器会回应一个错误信息给客户端,而不会去处理这个请求。
Bytes在0(不限制)到2147483647(2GB)之间。
比如:你允许客户端将文件上传到某个位置,并且希望将上传文件的大小限制为500K,
LimitRequestBody 512000


nginx

nginx上传文件大小相关的有三个配置

client_body_buffer_size 配置请求体缓存区大小, 不配的话,

client_body_temp_path 设置临时文件存放路径。只有当上传的请求体超出缓存区大小时,才会写到临时文件中

client_max_body_size 设置上传文件的最大值


所以查出来,问题出现的原因是

1.文件大小超过了client_body_buffer_size

2.client_body_temp_path的临时文件路径居然没有写权限

以上两个原因导致了返回500错误。


如果上传文件大小超过client_max_body_size时,会报413 entity too large的错误。


原因知道了,修正就简单了。

1.client_body_buffer_size 尽量设置的大点,这是基于速度的考虑,如果因为设置的过小,导致上传的文件老要写磁盘,那速度就太慢了。

2.client_body_temp_path 路径要有可写权限,这个是明显的错误了。改正了就好

3.client_max_body_size 设置上传文件的最大值,这个是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认为正常用户不会或者基本不会上传太大的文件。

可以设置为client_max_body_size 100m;  或者按照自己的业务来设置这个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