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让你厌倦了吗

    很多人已经厌倦了。

    更多的人还在孜孜以求。

    我相信,厌倦于分发Gmail邀请的人,都是有思想的人,他们厌倦于无偿地充当Google的市场推广机器。我就常常遇到有思想的人,因此我有点担心,这样的人群如果继续壮大下去,会不会让所有的商家都无钱可赚了?比如,你在一家餐馆吃得不错,但考虑到告诉朋友等于在免费替这家餐馆做宣传,所以你不但不会带朋友来吃,甚至打死都不会跟任何人提起这家餐馆的名字。再比如,你访问了一个有很多可用信息的很好的网站,为了不替它当义务宣传员,你就宁肯让这个网站在自己的心里烂掉,也不肯与朋友分享。
 
    我知道,这是你的原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这不奇怪。你不说,没人怪你,毕竟,清高也是一种人生态度。不过我想,你可以厌倦于老板无休无止地给你压任务,你也可以厌倦于朋友无休无止地跟你借钱,但在Gmail这件事儿上,你的厌倦乃至恼怒,老实说,多少有点儿夸张了。

    在我看来,Google就是一家餐馆,以我历次去那儿吃饭的经验,这家餐馆饭菜的质量和口味非常不错,Gmail是他们新推出的一道菜,正在小范围供人品尝。当然,餐馆是要赚钱的(废话),餐馆也希望更多的人喜欢他们的饭菜,因此餐馆希望每一个来吃过的人,都成为他们的活动广告牌。如果心态平和一点,你就不会有那么多抱怨,因为你完全可以把它当成一个游戏。这样,你就可以坦然地呼朋唤友,大快朵颐,却不会因为替餐馆做了宣传而痛心,而自责,而鄙视自己,进而鄙视这家餐馆。

    想想你自己拿到Gmail账号以前的心情,再想想那些至今仍没拿到Gmail账号的人的心情,你送出一个Gmail邀请,的确是帮了Google,但更重要的是,你帮了一个个具体的跟你当初同样心情的人。人不能活得太精明,把每一笔账目都算得一清二楚,那样真的很累。

    因为不了解而相爱,因为了解而分手,这样的事儿每天都在发生着。如果你试用之后真的不喜欢Gmail,并且也不希望别人像你一样上当,其实也很简单,把Google分配给你的那些邀请放在那儿就是了,不就是一行字么,当它不存在好了。如果你确实很厌恶Gmail以及Google的表现,Google也提供了删除Gmail账号的方法,点击几下就解决了。

    那么多人心甘情愿替Google当义务推销员,我想,可以看作市场对Google先前表现的回报。我们都是Google的受益者,就算无意中帮Google做了市场推广,那又怎么样呢?能这样让你心甘情愿帮助的企业很多吗?换成263,就算它给我发奖金,我都不会帮它做推广。

    的确,Gmail是Google的一次极具创意的营销策划。但这样的营销策划所产生的效果,不是什么公司都能做到的,这就是口碑。或许有一天,我也不会再发放Gmail邀请,但我不会去责怪Google,我没有理由这么做。我会饶有兴致地观察,一个好品牌+一个好产品+一个好策划,会产生什么样的市场奇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