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之企业网站后台管理的设想

我选的毕业设计题目叫企业网站后台管理(双语结构),实际上叫“英语结构”准确,因为老师就是叫我做一个英文版的网站。中文版的那个功能基本已经实现了,不过是ASP做的,而我要用JSP做,参考价值就比较低。在没有参考前,了解到要做的事情,要实现的功能,先在此设想下怎样去完成。

简单说明:

因为是英文网站,所以不会遇到JSP常见的中文问题 ,麻烦少了一个。要实现的功能大概有新闻发布、产品发布、企业文化等,重点难点是新闻发布和产品发布,而实际上并不难。但老师一再强调,要做完一件事并不难,要做好它就一定要花上不少心思。我觉得确实如此。追求完美也要看条件,所以我还没有决定要怎样做。下面在假设情况下进行设计。

使用工具及技术:

Eclipse + MyEclipse,Tomcat,JDK1.5,MS SQL,Struts2.0,Hibernate,Spring,Lucene,Ajax等。

技术:

使用Struts和Hibernate为主要框架,Spring作为辅助,可以实现简单j2ee模式架构。而Lucene当然是作搜索引擎啦,Ajax作为流行的Web2.0技术,可以用上一点点,方便用户操作。

发布系统

目前已经完成的中文版里,发布新闻是纯文本的,不支持HTML标记不支持图片。我想做得像博客那样有视图编辑功能,支持HTML标记和图片上传,如果不去抄袭已有的而自己去写,应该要花上很多时间去写JS代码。对于发布的新闻,图片和文字的关系如何处理呢?以这种思想去完成产品的发布功能似乎也可行,但产品的发布功能中应该有相关产品的显示。这个在前台后台都要花上些心思,以类别或名字来确定相关性,还是用Tag来区分呢?这些都没有考虑清楚,因为它关系到数据库的设计。如果我把业务逻辑复杂化了,整个开发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暂时都只是猜想,下个星期才正式设计。

对于Struts、Spring、Hibernate、Lucene等这4个东西,我只在熟悉阶段中,使用时会遇到不少问题,有点担心时间延迟。如果真的时间太紧,我可以只用JSP+Javabean+Servlet的MVC结构搞定它算了,简单快捷。

不知道我会不会偷懒,下周分晓。

 


补充:

原来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样。双语结构不是两种语言两个网站,而是要统一起来。现在已经做好的那个是中文版的,用ASP技术完成,而我想用JSP去做,两者如何结合?

我在论坛这样问:

一个本来已经做好的企业网站,现在要增加英文版本,一般会怎样设计?

1、做两个网站程序,一个中文一个英文?

这个方法的好处是两个网站不相关,但资源也不能共享。

2、在原来中文的基础上,往数据表中添加字段。如:原来对图片说明有个字段叫“说明”的,现在加上一个字段叫“英文说明”,这样可以根据需要读取相应字段。

好处是数据库共享,图片等资源共享。可实现起来难度较大,要修改原来中文已经做好的后台。比如原先后台管理中上传图片只要添加中文的说明,现在就要变成中英两个说明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呢?

做过双语结构网站的你,可以给点提示吗?谢谢!!

PS:原先中文版是用ASP做的,我想用JSP做,又不想改太多原来的东西,好像很难做到。

语言乱78糟,思绪很乱,不说了。下周一定要想好如何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