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学习前言

决定学习SOA,把学习心得记录下来。

 

今天在网上四处逛的结果是,知道和SOA相关的几个东西有:SCA、SDO、DAS、BPEL,当然也少不了WS。目前,似乎SOA的两大问题仍未得到很好的解决,一是因为使用XML而性能较低,二是安全性。

 

刚才看了袁红岗的文章,我的理解是:如果抛开具体技术来说,SOA就是一种解决方案,一种思路,把业务层脱离开来,层与层之间通过统一的接口进行交互;从目前实现技术来说,SOA就是用XML作为统一的服务语言(基本上是使用WS实现)。

 

如果把SOA比喻成社会主义,那么脱离现实(具体实现手段),就成了空想社会主义了。SOA的现状是,处于初级阶段(应该不会长期处于)。

 

从更低的角度来说,SOA相当于设计模式中常常说到的,要分层、要分责任,要松耦合;从高的视野来看,应该相当于制造业中生产“神舟七号”,有人专门做翅膀,有人做室内的椅子等等,然后一组合就成了飞船。

 

究竟SOA是什么东东呢?不知道不用怕,学习就行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