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的中文问题

    最近在看JForum,用mysql的数据库,被提交中文时出现乱码的问题困惑了很久,今天终于解决了,虽然很忙,但还是决定先写下来。本来网上找到了一篇很好的文章介绍mysql的中文问题,不过一不小心弄丢了,只好凭记忆写个大概。

    mysql对中文的支持不是很好,对编码的分类很细,可以细到某个数据库里面的某个表的某个列用什么编码。默认情况下用的是latin1,要显示中文的话就要用utf8,一般创建数据库都不会明确的写用什么编码,所以问题就出现了。解决办法是把mysql安装文件夹下面的my.ini里面所有的default-character-set=lartin1改为=urt8,然后重启数据库,并把原来建的数据库重新建一次(因为改之前建的用了lartin1的编码,如果不方便重建也可以选择把它倒出来再导回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