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2.0 中最快方式实现gridview 更新 删除 xml文件

有了 asp.net2.0真的可以说程序员的傻瓜时代到来了其中gridview 绑定到数据库实在太强大了,省下了无数代码,绑架了无数程序员,然而微软的东西都有个问题,就是如果不是默认的方式的话,写起来就极其麻烦,这也是其遭唾弃的一个主要原因,比如说gridview绑定到数据库更新删除非常方便,但是但是如果你绑定到 xmldatasource的话那么只能读,要想 更新或者删除xml文件等这些真正交互的功能那就太麻烦了. 更何况xmldatasource的绑定巨弱! 只能绑定两层的xml文件 用属性作为列! 显然这样是完全不行的.

怎么办?要想gridview 回写xml文件..标准的方法..就是首先把xml文件写代码写入dataset中 手工写把dataset绑定到gridview中的规则 然后 重写 gridview 的 onupdate ondelete函数...手工写回xml文件...非常巨大的工程.....只是为了利用gridview改个只有两个元素的xml文件 !!!!

必须承认的是gridview就是为数据库而生的..但是又好用..我们想要用的是其强大的界面,编辑功能, 那么...我的方法是把数据库表当作临时表来用, gridview还是绑定数据库 在gridview load之前先把xml 内容通过导入清空的临时表(通过dataset的wizard就可以了),在完成修改之后全数的导回到xml文件中,这个过程看起来麻烦,但是实际上代码只是几行而已!

当然这损失了效率,可是想想上面红色字那段吧! 如果没有sqlserver ? 恩...access也可以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