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NGUI教程:如何创建ScrollView

   声明:   本博客文章原创类别的均为个人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ml3947,另外本人的个人博客:http://www.wjfxgame.com

 

 本教程中,将会教大家创建一个基本的ScrollView。

 由于NGUI官方的教程示例比较的复杂,很多刚开始学习NGUI的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下面我将从头开始带领大家创建一个简单的ScrollView。

 首先通过NGUI-Open the UI Wizard创建一个基本的UI目录。

 

   然后通过Component–NGUI–Interaction–Draggable Panel,给Panel添加一个Draggable Panel脚本。

  

    注意这里的Scale里设置x为1,y,z为0。表明我们只支持x轴方向的拖动。

    将Panel的Clipping设置为Soft Clip,然后调整Panel的可显示区域。

    接着在Panel的下面创建一个空的GameObject,改名为UIGrid。

    目前的结构如下:

    

   然后在UIGrid下创建一个空Object,改名为Item。在Item下面创建你自己的UI控件。我只是简单的创建了Label。然后给Item上面添加JComponents – NGUI – Interaction – Drag Panel Contents脚本。然后NGUI — Attach a Collider。这里是很重要的,如果不Attach a Collider,将不会收到拖动的事件。

   接着复制多个这个Item,改变每个Item的位置即可。

   

  

  这样,一个简单的ScrollView就实现了。我们可以用对内容进行拖动。内容只会在Panel可显示范围内显示。

  另外,Draggable Panel脚本中,有个Restrict WithInPanel 属性,可以限制拖动。当拖动到一边没有内容了之后,它会自动还原。就像Android中ListView之类的效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ml3947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